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書架 / 段春青
2019/01/10 10:18:50瀏覽225|回應0|推薦7

我一直想給自己買一個沙發,來配一個小小的白色書架。走訪了幾家家具店,也在網上看了幾家,始終沒有買下來。原本喜歡黑色,但又嫌它太素。不能給室內裝飾得過於壓抑,就放棄了選擇黑色。我喜歡格子布的,網上有一款紅色大格子棉質面料挺好看,那並不是招搖的大紅,是有些暗啞的棗色,配上灰藍和像牙白的格子,格外顯得精神和氣。還有淡雅的灰白色和淡黃的大格子棉布,配幾個同樣色系的小抱枕,也挺不錯。

書架是一年前的夏天,一位僅見過一次的韓國女生送的,她要回國,這小架子又不舍得丟,就問我要不要。後來她連帶一個白色的四方桌子也送了我。那小桌子後來成了我的書桌,我在那裡完成了很多作業。雖然已經不記得那個女生的模樣,但她留下的這兩件東西,卻成為了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這也導致了我選擇沙發時的猶豫,怕選不好,平白破壞了安穩的環境。

我那書架有三層,第一層放著從新加坡帶到緬甸,又帶來美國的書。另外有幾本是剛來那會兒拜訪居住在芝加哥的非馬先生時,他送的詩集。還有幾本五邊形的書和在這裡買的書。書的最旁邊還嵌夾著幾份菲律賓日報的簡報。第二層放了我的幾本素描本,和兩幅習作亞克力畫。最下邊是一疊白紙,稿紙,和一個藥箱。沒有洋洋大觀的書籍,不用像聞一多一樣勞師動眾,費大半功夫給書制作藍布面,滿牆都是清潔的藍。我只有一個簡簡單單的小架子,書不多,可架得住我安然踏實的日子,所以覺得應該配一個適合的沙發。閑暇時候,在沙發上舒服的翻一下書,聽窗外樹上的兩只松鼠爬上窗台,再翻上屋頂,再從屋頂躥下窗台,又躥回樹上的窩去。時間到的時候,那些樹的後邊那座教堂,就敲起鐘來,鐘聲由輕轉重,再從重轉輕。如此美好,我也不想責怪自己的過分糾結了。

在網上瀏覽了幾番,始終無法下定決心來買。關了機,心裡有些失落。這情節,倒符合我此刻的年紀,好像早已經做成了一番大事,卻什麼也看不見,更說不出是些什麼來。閉目一想,只覺得輕松自在,尷尬郁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2353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