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零一七年瑪寧寧詩賽華文組佳作選(二)
2017/11/16 05:53:35瀏覽143|回應0|推薦0

指 尖

何瀟濡

 

光與暗交錯的指尖

觸碰著琴鍵卻看不見

黑白上漂浮著彩虹的畫卷

繪畫著遠方的思念

盡數描述在指間的信箋

 

肆意律動著的指尖

撥弄著水波瀲灩

是星星破碎還是裂了的月

從指縫間溜走的心潮如水

是否再也不能相會

 

“相見不如不見,

相戀不如不戀”

佛說不如不聽說

再會就是再次相會

再也不會並非我想會

 

從指尖碰觸世界

空虛好似看得見

是被黑夜剝奪了視線

指尖掠過一指風

撫起心底的沉澱

 

信箋被琴聲輕輕地讀

指尖的溫度

你唇角微翹的弧度

我心裡都有數

 

夢回故鄉

陳雅琦

 

清澈的小河靜靜流淌

一葉扁舟湖中蕩漾

淘氣的魚兒激起水花

未眠人的夢

濕了

 

裊裊炊煙裝飾了藍天

堂前新燕叫醒春天

小伙忙著犁田

姑娘們忙著美艷

 

洗衣籃裡又多了幾件

莫名的衣衫

那是羞澀的愛戀

 

門前的青石路

擠滿熙攘的行人

忙著趕去

逛一逛開春的集市

 

新到的書信

油墨味還未散去

收信的人兒低眉淺笑個不停

啊!那可是解憂的良藥

 

破舊的收音機沙沙作響

爺爺的小劇場在飯後開張

那些古老的故事

越聽越有新意

 

熟悉的人兒

一個個散去

在故鄉的屋裡

在我的夢裡

 

致奶奶

陳雅琦

 

你走了

悄無聲息地

回憶裡的一切

都停止跳動

包括你那顆深愛著我的心

你走了

還未來得及告訴我

眼中的一切

都變模糊

包括你蹣跚離去的背影

你走了

正如初見你時

那麼溫柔可親

只是冰冷的身軀

再也無法陪我前行

 

我站在你床邊

扯爛了你編的頭繩

哀求著給我編條新的

久久沒有回應

你肯定是生氣了

我不敢合上雙眼

怕一打眼的功夫

你就走遠了

留下那些你不舍得吃的糖果

和我

我不能恍神

也不能哭泣

看著回家的路

第一次望不見你瘦弱的身影

淚水終於忍不住

決堤

 

超脫

謝運青

 

有些事,

只有經歷才會懂,

那些過往,年少輕狂

 

有些人,在心裡發酵的久了

最後就如空氣一般,不可琢磨

 

故事中的人不說白話

青春、熱血,還有紅樹

累積一個個動人年華

 

我不能改變白雲的形狀

與山川,野馬一樣

宇宙中的我未來就這樣

既然是在星空下,

當然少不了璀璨

 

你,會懂嗎?

謝運青

 

若有一天,我厭倦了——

每一個眼神裡,像雨一樣,有憂郁、有失落、也有迷茫。

在春雨中葬落花,夕陽下拾秋葉,不一樣的心境轉換,我累了。

你,可懂我?

 

若有一天,我厭倦了——

窗外的夜色,朦朧而又清晰,讓我深情,也讓我憔悴。

微弱的路燈下,把影子拉得好長好長,像傻子一樣把眼淚盡情的流。

你,可懂我?

 

若有一天,我厭倦了——

找個春暖花開的地方,靜靜地看海,看花

把自己隱藏,終身與文字相依

你會找到我嗎?

 

如果,真有那一天,我厭倦了。

厭倦了紅塵往事,厭倦了塵世恩怨,厭倦了一切。

你一定要牽我的手,循著來時的方向,回到我們最識的地方。

賞一朵花開,聽一季花落,不去問未來的路有多遠。

 

爺 爺

李碧改

 

你依然不願

不願醒來

你的夜語茫茫

夕陽沒有偏心

一直沒有偏心

對你思念的華光

照過你睡的床邊

你還依再不醒

我也沒有辦法

只要唯一的想你

想你在牆上的照片

窗也在偷偷看你

看的都已經笑了

是不是以為你是裝睡

我知道你想我

就像我想你一樣

你沒有辦法撫摸

你那已經長大的二孫子

大雨也傷心了

太陽也傷心了

它都躲起,哭了

我們之間

可能只是彼此的一面玻璃

我沒有見你

但是可以想念

你不能牽手

可是還是一直看著

看著我一天天的變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0904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