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步刊載[33W1D]仨人甜蜜之旅:日月潭散散步,回到初戀的地方。(速記)
2012/08/04 23:25:03瀏覽790|回應2|推薦6
 

攝影:HTC手機  撰文:四葉媽咪

2012.08.04甜蜜仨人旅行

如果說小四葉,是生命中最美好的禮物,

那我和四葉把比的相遇就是最美的風景。

    每次的分離,都是下次甜蜜相聚的期待。9點35分親親多一個送四葉把比回台南的家,就開始停不了的想念。

    養兒方知父母恩,更能體會父母親把我們養大的辛勞,也更加努力為自己的下一代付出努力,這是我和四葉把比能做的一切。

    今天的家庭聚會,提早幫四葉外公和四葉把比過88節,餐廳是我訂的,選在親子廚房:魚麗人文主題書店‧魚麗共同廚房,先放上第一道菜,再放一張啃食中的媽咪,之後若有時間再來寫個食記囉!

 

愉快的用餐之後,下午的陽光有點耀眼,四葉把比問我想去田尾看花?還是想去日月潭看湖?我說,只要是跟把比一起都好啊!於是,我們決定到日月潭看夕陽、散步、吃下午茶。

    出發前,前往中彰公路經過忠孝夜市,忽然想吃豆花,因為四葉把比很喜歡吃豆花,而我從懷孕前天天自製豆漿喝至今,感覺對身體很好,孕期之後四葉把比更是常常帶我們母女倆去吃手工豆花,想必妹妹一定是像豆花一樣白嫩嫩唷!(不過我都是不吃太甜,而且不吃冰!)

    請看今天的豆花特寫,但基於水瓶座的好奇,今天因為天氣熱點了一碗令自己傻眼的豆花。

    

   下午的忠孝路蔡家豆花沒開,所以走進了猴子舀糖,四葉把比點了檸檬豆花(夏日限定),難得摩羯座的他不再點三十年如一日的花生豆花:

   而我,點了一碗明治冰淇淋豆花:

     喔喔!雖然很豐富,可是我想吃四葉把比的。

    雖然店家強調連奶花都事手工豆漿下去打的,秉持天然的尚好的我,下面碎冰都沒碰,奶花沒碰,吃下紅豆和豆花,有點乾,配上抹茶冰淇淋,有含在嘴巴再吞下去。四葉把比和我交換吃了幾回,所以有吃到酸中帶甜的消暑檸檬豆花,也吃了甜滋滋的明治冰淇淋囉!(我真不愛吃甜,可能是這個緣故,體重控制得還不錯,醫生說的,但四葉把比這次來,一看就說我的四肢水腫變嚴重了,還幫我捏了好一回,真是謝謝把比。)

    離開猴子舀糖,末約一小時就到了日月潭,四葉把比最懂我了,幫我找了乾淨的廁所(遊客中心),我們就開始了"旅行明信片"的慣常動作。

辛苦四葉把比唷!幫我蓋印章呢!這是在水社遊客中心的印戳,很美唷!大家可以來這兒逛逛!日月潭比起幾年前我和把比來的時候真的店家增加很多呢!這兒是我和四葉把比必一次旅行的地方,我們稱為初戀的地方唷!

   

    四葉把比很厲害,一次可以蓋好幾張,張張都漂亮!(我用單眼拍了好多,下次再上傳!)

    離開遊客中心,我們開始環湖,還逛了幾家不錯的精品店和名產店,買了一些等路回家,照片需要時間整理,下次再分享囉!(這媽咪真是偷懶)

    日月潭的風光,還是一樣動人,當初我是和把比騎單車環湖,現在只能散散步看看景點,畢竟我已經33週了,如果照產檢的超音波照,我是33週過1天,如果照護士填寫的,我是33週3天,不管如何今天已經滿33週了唷,好期待看見妹妹唷!

    

  離開日月潭的時候,本來四葉把比提議要在日月潭吃晚餐,後來,決定前往第一次和把比坐火車旅行的地方--集集,當時還帶了5個小蘿蔔頭呢!於是決定前往集集。

    本來要去吃集集有名的沒有招牌的餛飩湯麵,可是到集集已經有點晚了,麵店早已關了,停車的時候還被吃了100元,匝道都不開!把比怕我走太遠辛苦就近停車,投了2次100元還是不得其門而入,最後請工作人員來處理,但是把比沒有告訴工作人員我們被吃了100元,因為把比說那種投幣式的沒證據,很難說清楚,希望我們快快樂樂出門,不要因為小事心情受影響,於是,就花了200元亭了2-3小時的公有停車場,把比真是一個細心的人,只為了照顧我的心情。

    因為麵攤已經打烊了,46年臭豆腐也休息,所以我和四葉把比決定要去夜市覓食。沒想到沒有找到適合四葉妹妹吃的晚餐,所以轉戰街道上的快炒店,誤打誤撞選了一家把比相中的南軒小館,賓果,不錯吃唷!不會太鹹又快速,重點是老闆、服務員超親切,大推大推,按個讚!

       我們點了三菜一湯,好撐唷!炒過貓、蔥爆牛肉、蘆筍蝦仁,還有豆腐酸菜蚵仔湯。

飽足一餐之後,四葉把比帶我們母女去散步,看看集集火車站,火車時刻表上顯示最後一班火車是10點50分,夜晚的集集火車站,有另外一種感覺,把比又開始幫我蓋章,旅行明信片都是四葉把比的愛心!我是幸福的媽咪!

    不知道同學收到明信片的時候,知道這些戳印的背後心情故事,會不會有和我一樣的感動呢?

    華燈初上,夜晚的小鎮有點鄉間的寂靜,我和把比手牽手守過回憶,帶著妹妹去看看我們曾有的青春......

    甜蜜的仨人旅行,不管到哪裡,都是幸福100%!

    謝謝四葉把比,辛苦了。

    回程路上平安小心唷!親親多一個。

    晚安安!寶寶也晚安。

(單眼相片,有時間再分享唷!)

引用網址:http://blog.udn.com/0120YOTSUBA/668965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520999&aid=6689786

 回應文章

^^
甜蜜蜜
2012/08/16 08:40

老師好幸福喔~

收到明信片我也會有幸福的感覺囉羞


^^
!!!
2012/08/15 14:00
圖片讓我看了垂延三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