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65-100倒數72天。那些天,我的幸福與甜蜜(2)阿拖買的天堂鳥花。0630
2012/07/11 19:51:52瀏覽1098|回應0|推薦5

攝影 / 撰文:菉菉

 

0711甜蜜生活

不要要求太多,愛你所擇,擇你所愛。

0630晚餐

         回台南的前一天晚上,剛好是產檢日。和往常一樣阿托總是帶著我到處去完成任務,整個下午超級充實。只是常常擔心阿托太累。這日下午我去處理手機的事情,除了續約之外,還辦了一支銀髮族專用機和一支阿托可以帶進公司的超陽春機。

         沒想到阿托的手機也可以續約了,他回送了我人生第一支智慧型手機,好驚喜!門市紀妹妹幫我倆拍了一張試照。

 

   有圖為證



        產檢之前,我們去了一間學校同事推薦的小店,它隱身在巷弄間,但是生意超級:好。就是:

              烤肉沙拉店

        我沒有因為懷孕而經常大吃大喝,相反的是,反而必須少量多餐。所以我們點了:

魚子沙拉

 

 

章魚沙拉、白飯、味增湯、梅干菜飯

茶碗蒸



     清清爽爽的一餐,不有點小貴,我個人覺得啦!所有沙拉系列都是100元以上起跳的,我覺得愈多人吃愈划算,因為可以點不一樣的一起分享,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沙拉餐。

     離開沙拉店,在路上有一個阿婆在賣天堂鳥花,他挨家挨戶的兜售著四枝在炎炎夏日幾乎快奄奄一息的天堂鳥花。我和阿拖一路上看著他,最後,拖哥給我200元,要我去向正在向人兜售的卻沒人理會的阿婆買下她的天堂鳥花。

      幾乎快要凋謝的天堂鳥花。

      結果200元我也只能買到2枝,一枝75元。他很驕傲的告訴我這花從端午節賣到現在了,以及它還可以撐多久的種種,還拿出發黑的乾燥花苞給我看,說已經保存5年了......

      我知道,很實際的阿拖是從來不會買花的,除新娘捧花之外,阿拖都是買盆栽給我,他說那樣比較遲久!還有,一次一個小弟弟在賣玫瑰花,阿拖買了一把給我,除此之外,就是這兩枝了天堂鳥花了。

      我在洪瑞珍三明治店門口有拍照,是用小粉紅單眼拍的,下次在PO上來和大家分享,分享阿拖的惻隱之心。

      阿拖從來不會說什麼悲天憫人的話,但他卻會默默行善。

      記得,上一次到總爺糖廠,有個佝僂的老人家向我們兜售菱角仁,我們好像也是花了1-200元,結果買到發黑的菱角仁,還被當地的門市小姐叮嚀不要在上當受騙,還有路邊視障同胞彈樂曲,我們欣賞完畢後,阿拖也會塞上1-200元讓我去投錢......

     這次,我脫口說,會不會又被騙了?

      阿拖跟我說,如果他生活有困難,我們這150元也只是讓他可以早一點回家休息而已,並不能幫上什麼大忙;但是,如果是存心騙我們,也只是騙了150元......

      到台安醫院的路上,天堂鳥好好的躺在車子的後座,我們還是滿心歡喜的想要拿回家,美麗一天也好。

      阿拖,有一顆美麗的心!

 

      當天產檢一切順利,630的四葉妹妹已經1189克,下一次產檢是714。而抽血出了 大烏龍,可能是新手護士,找了幾回,狠狠戳進抽不到血還大力擠壓,左手變成家暴中心照片上的樣本,最後在右手功德圓滿,兩手滿是棉花球的回家。

      回程的路上,阿拖問我要不要吃消夜?我說,產檢至今這個 月胖最多,我現在是7個月,總共胖7公斤,今晚還是不吃消夜囉!四葉妹妹聽到不知道失不失望?

      其實,我是想著早點回家,明天還要回台南,讓阿拖多睡點,補補精神。

      睡前,想起那兩株天堂鳥花在家門口的庭院裡吸收著水份,我忽然很滿意,看看眼前這男人的側臉,真是溫柔,阿拖,心裡總是充滿和樂的一份赤子之心。

      幸福,就在生活裡,謝謝阿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520999&aid=661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