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愛0611櫻貝] I-PRIMO的驚喜,謝謝我的TK,準備從資深熟女班畢業。(一)
2011/06/12 21:34:46瀏覽2760|回應25|推薦28

2011.6.12戀愛物語

        當孩子們在6月10畢業,天空下了 一場不捨之淚,我也準備畢業。

        這一場驚喜來得太意外,雖然我早已有心理準備,因為三年的期限在孩子們畢業之際,終於要兌現。

        總是學生第一的我,答應了今年的畢業班,我一定會跟著他們幸福。因為他們和我一起創造了活化教育的奇蹟教室,不僅在課業上表現亮眼,課外的藝文活動也相當活躍。

       我感謝著孩子們,和我一起達成願望。

       本來是口頭上的承諾,沒想到,這驚喜緊跟著畢業典禮之後,100年6月11日,我的人生發生大轉折,且聽我看圖說說故事吧!

       如果您願意,請進,聽聽我的櫻貝故事。

       傳說,造物主給了每對情侶,一對櫻貝。

      投胎轉生前,一對一對櫻貝下凡,若是今生有緣就可找到對方,一對櫻貝才能產生共鳴,聽得見心靈的聲音.....

       那就是愛的承諾。

 

      2011年6月11日,你說,畢業典禮結束會北上來找我一起出去走走,同時也要和父母親大人聊聊天。

       電話那頭是這樣說的。

       我微笑著,心想,這一天終於還是來臨,於是忐忑不安的入睡,加上畢業典裡哭得太過瘋狂,眼睛痛得無法安穩入睡。

        你說,中午要一起吃飯,"演練"一遍台詞,雖然在電話中已經練習了好幾次,你還是這樣慎重的交待我。

       我一邊取笑你,一邊覺得自己能遇見你,真是上天的厚愛。

       你是在意、重視的,令我,不由自主感動起來。

        一大早,起來寫文還債,看著自己的黑眼圈,真是糟糕,紅眼血絲活像失眠的兔子。10點搭上51號公車,我打了個 電話告訴你,我要到火車站接你。

        希望可以第一時間奔向你,擁抱你。(雖然內向的我常常不敢,只是空想......)

        然而我還是錯過你,因為跑去20號倉庫散步,想著第一次和你在這約會的情形。

        你的電話來了,立即飛奔到你身邊時,你正播電話給我,我躲到你背後,說了一聲嗨,你挽起我的手,那樣自然的說,走,吃午餐。

         搭了2-3小時的火車的你,看起來還是那樣爽朗。

         挽著的雙手,緊緊相依。

         雖然我還是沒有做到,擁抱你,在火車站出口處。(下次吧!)

         沿途,繞進了我兩最愛的書店,我說要去找找我的<<月光下的含羞草>>改版的書<<我的魔法願望>>,你陪著我在書店兜了好大一圈,最後我們在攝影旅遊叢書停了下來,一起閱讀著未來。

         像以前一樣,我們就是愛在書店看書,那是約會的項目之一。

         接著,往{鱻}餐廳前進,不免俗的,兩個 不喜歡拍照的人,拍著彼此的腳步,我們是同樣的節奏走向未來,難怪這樣契合。

          路上,看到一棵在廢棄高樓的榕樹,你指著給我看,說那樹真不簡單,我趕緊拍了下來,好旺盛的生命力,我們的未來,也要這樣呢!

         那樹根又長又濃,真是一棵堅強的樹。

         接著又遇見一棵雞蛋花,雞蛋花別在髮際,是峇里島風的打扮,我忽然覺得可以是很棒的新娘花。

         我又開始幻想了。哈。

         從2005年至今的我們,那顆愛的小苗應該也是樹蔭濃密的時刻,我,會一直守護著這顆屬於我們的時光樹。

          屬於我們的,時光樹。

     

        

        你的人,就像你的行為,幾年如一日,沒有改變過。

        這家餐廳,我跟你說過,父親帶我們全家來吃過,我很喜歡。

        自從那一次,你就常常問我,去鱻好不好?

        我也常回答說,好。

         週休二日約會的第一餐,通常是這裡。一人一碗蝦仁飯,然後你說我要多吃魚,點了虱目魚湯和滷虱目魚頭,再來是對身體很好的燙地瓜葉,有時候妳會加點豆腐、筍干之類的,但這一天天氣實在太熱,我胃口很差,要你少點一點,後來點一盤綜合沙拉,感覺比較清爽。

        你總是為我夾菜,而我,總是喜歡看你吃飯的樣子。

         前陣子看了<<鬼太郎之妻>>才發現我喜歡看你吃飯的原因,是因為如劇中布美枝的父親所言:吃像好看的人,會有很強的生命力。

          原來,我就是喜歡你那巨大的能量。

          總是可以,保護我、引導我,走向陽光。

          你不是說,你是,太陽之子嗎?

          曬了一身南部的陽光,你果然是。

          專屬我的,太陽之子。

          你總會把魚頭的眼睛留給我,好像是我曾經說過一次,爸爸都會把眼睛留給我,你就這麼做了。

           我說過的話,你總是會放在心上,然後默默實踐,像是一棵樹,在不知不覺中,變成,大樹。

           你是我的大樹。一直都是。

          一如往常,我們用步行和公車探險,路上遇見這個好玩的招牌,我立即說要拍照給貿一甲的孩子們看,因為會計老師的名字就叫--聰明。

          上一回到日月潭,拍了快艇,叫啟明號。剛好是數學老師的名字,貿一甲的天使們笑得好開心,雖然數學沒辦法學好,但是對老師的愛是不會遞減的。

           所以,約會時,我還是會忽然老師上身,而你從不會在意我把工作帶進約會,反而是,支持我,和我一起去做。

           好感謝你。真的。

           抵達公園的時候,我像個孩子說要盪鞦韆,你嘴裡嚷著不可以盪會斷掉,這是幼兒版的。但是還是為我拍下我的赤子之心,嘴裡說的只是玩笑話,你不會在意我因為生病增加的體重,我永遠都知道。

            謝謝你,在乎的是我的靈魂。

           你看見,我靈魂的純淨。

           阿里阿多!

        看見一片小小的菅芒。

        我想起<<詩經>>:蒹葭蒼蒼......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你又趕緊,將我擺進大自然的風景畫裡,要我,扮演你的佳人?家人?

        是嗎?我真是好愛幻想的傢伙!

        總而言之,夏天遇到的浪漫,令我喜愛。

        走進台中公園,我看到小松鼠在喝水,又是另一種童心未泯,我追逐著他,躡手躡腳,一旁的民眾也拿著相機拍照,他說:現在的松鼠已經都市化了。

         我們一起找著水管,一起目送這隻城市松鼠不慌不忙的離開人群。

         你說,這是牠的地盤。

         嗯,我們第一次約會,就是在台中公園。

         說起來有點奇妙,那時候,你還沒對我動心,我也視你如兄長,只想帶你在台中旅行,一起忘記那些不快樂的傷痕。

          台中公園,有太多我們的回憶。

          這些年,午飯後的散步路線,就是這兒。

          充滿綠意的回憶之地。

          遇見一整群的茉莉,我們一起吸嗅那清香,你說以後家裡要種些桂花和茉莉,我就說,好。

          興趣相投,什麼都好。

          我們一起拍著紫薇、看著你最愛的蓮,這些平凡的植物卻是我們的最愛,共同的話題,不會膩的聚焦......

          台中公園,約會好地方,對我們而言。

          然而,從今天起,它對我的意義,又更深一層了。

         因為你說,我們 去前面看看,好多人在拍照唷,那時我還不知道你的用意,看了看也沒什麼人,你卻說好多人,我也只好跟著你的腳步,一探究竟.....

(待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520999&aid=531482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妳幸福~
2011/06/23 15:53
恭喜老師找到自己的幸福:))
新婚要快樂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幼一乙061小老師
2011/06/23 15:52

恭喜老師~

等老師的炸彈來轟炸我喔~

很愛很愛你的小老師鈞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觀一乙097
2011/06/23 09:00

老師一定要幸福的啦!!

老師人這麼好 當然是幸福的 = )

幸福加油!!!


觀一乙063
要幸福哦xD
2011/06/23 08:42

能找到共度一生的伴侶真的很難欸

恭喜老師哦 ((笑

老師真幸福阿!!

要珍惜現有的幸福 ((點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1/06/23 08:33

幸福 因為你而幸福

然後手牽著手 一起和你永遠走下去

擁有幸福 是很不容易的事

"百年修得同船渡 千年修得共枕眠"

老師一定要幸福喔!!!


綠綠欸
為你感到高興
2011/06/22 09:53

菉菉~~~~~~~~~~

我也想要炸彈=))))

炸彈..炸彈..

聽到就覺得好興奮喔~~~~~

給你我的PHONE~~~~

其實我有你的:)))

會發給學生嗎?你的炸彈~

=)

0982171927

要發給我喔~~~~~~~

-------想你很多很多


廣一乙 謝亞築
:目
2011/06/22 09:51

老師恭喜你囉

幸福久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19 22:48

好久沒來這了...

一上來就看到這驚喜!?

親愛的菉菉

看到你這麼幸福 我真的好高興好高興

祝你永遠幸福下去

日子訂了 記得要跟我說

距離在怎麼遙遠 我一定會竭盡所能到場獻上我的祝福!!!


香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
2011/06/16 19:34

哈哈哈 拍謝ㄋㄟ

我不知道那台語的詞該如何用文字表達

於是就寫了那樣子的語詞出現 

菉菉 妳再幫我跟“藍白拖花美男”說啦~ 

還有,我防護衣準備好了,"炸彈"隨時都可以浪漫的襲來唷。哈哈喜滋滋


菉菉(FM520999) 於 2011-06-18 17:23 回覆:

哈哈,你自己跟我的秘書說唷!

^______^祝福你面試成功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
2011/06/16 18:53

花美男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

告訴菉菉,我想她.

菉菉(FM520999) 於 2011-06-18 17:25 回覆:

親愛的,我也好想你。

^_^親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