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之美]校刊搶先笑:咱的祕密花園‧戀戀花芯(1)--感謝電小二,已推薦登上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的Blogs報好料
2010/05/23 10:33:06瀏覽927|回應0|推薦16

引用粗心小王子畫作,請支持與鼓勵唷!

請到他家坐坐唷。http://blog.udn.com/fadoghome/4057392(謝謝)

(本音樂純屬試聽,若有侵權敬請告知,立即移除,非常感謝)

攝影 / 撰文:菉菉

2010.5.23.看花心情

親愛的日記。

早安。

清晨,一陣雨,一陣雨,又一陣雨,打醒我的美夢。

挨著我的布娃娃,甦醒。

昨日的艷陽,今日瞬間消失。

這不也是人生的常態?

做了三天的桃花源簡報,是為了讓孩子們可以在家裡和我"遠距教學"。

看了三部電影,末日電影系列!忽然驚覺,末日預言好像愈來愈靠近我們?

日子還是敲鐘似的規律生活著,從不因為心裡的挫折或身體的虛弱而有所停擺。

如果,我前世是一個敲鐘的僧人,那我一定是個,可以拿全勤獎的好和尚。

對吧?

因著許許多多的原因,上網的時間少之又少。

教案、論文只是生活中的一小角。

孩子,才是我的全部,他們的喜怒哀樂、交友情況、學習狀態......

可我只是一個 專任老師?

何來如此多的擔憂?

簡訊、手機、紙條、眼神、嘴角......教連走路的姿態,都透露著訊息給我。

我怎會看不到?

我怎會看不到?

孩子們是如此容易洩露心事。

我也如此容易對他們掏心掏肺、心懸不已。

專任老師,就是老師。

一日為師,終生為師!

連續幾個禮拜,都沒有好好休息。

有時連六日都是滿檔。

今天,是難得的假日,結果,老天真的對我很好,下了一場又一場的雨。

祂,要我好好休息,待在家裡。

不要亂跑呀!

真是善解人意的老天爺。

山區的小鎮,雨下得急,舊疾的疼痛來勢洶洶,我也只能待在家裡。

用心靈,飛翔......

繼續寫論文,做簡報,回信給孩子們,挑個適合鼓勵他們的禮物。

也是,愉快的一天,我想。

午安了,日記。親愛的。

本期校刊即將刊登我的攝影作品,不材呀!搶先笑笑吧!

咱的祕密花園──戀戀花芯

卓憶嵐

【楔子】教我如何不想她

風,吹過來的時候,你的心,飄向何方?

窗外的好景正蔓延,我多麼,想帶你到處走一走。

    一年四季,我總愛在校園散步,春夏秋冬遞嬗之間總有一處收留心事的祕密基地,那就是咱們明德的美麗校園!

    上課下課之間穿梭菲芳園地,總令人心曠神怡,好不快樂!

    每每若是授課時間允許我還喜歡帶著女孩子們一親芳甜世界,一起戀上校園花花尋寶活動;可以寫詩,可以攝影,可以玩耍,可以怡情,還可以三五好友一起蹀躞小徑談心說笑,滿滿的心靈收穫令人流連忘返,這就是境教的魔力。

    女孩子們一個個像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以幽靜花園為襯構圖成絢爛剪影,我喜歡當個心靈攝影師,一幕幕女孩子們的凝眸倩影成為教學歲月裡難忘的聚焦,回憶起來真是「教我如何不想她」!

【一】 五彩繽紛

小小的花芯,陽光的調色盤。

一筆一畫,染成一方無與倫比的精彩。

    茉莉花,應該是潔白的。

    這是我的無知。

    一直到我看見校園裡的五彩茉莉,才發現造物主的神奇,透過陽光的折射後「潔白」也可以活潑起來。

    那含苞待放的姿態就好像我曾遇見的那個醉心設計的小女孩,古靈精怪的眼神總是透露無限創意,她就像是那朵正要展放笑靨的五彩茉莉花不斷帶給我驚喜,一次次的靈感火花拈亮單調的升學歲月,她創作著,我閱讀著,同時也兼顧著課業的水準。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活化的教育」在彼此之間,信任的真摯更是洋溢。

    那個五彩茉莉花女孩現在已經朝夢想前進一大步了,想要成為大導演的她還是那樣笑著,宛如生命中的純真小王子。

     原來,潔白和五彩是可以並行的。

     每一個孩子的心靈是一張潔白的水彩紙,透過學習的魔法,彩虹般的亮光,就這樣閃閃爍爍,教我睜不開眼。

     真幸運,我見證了這樁美好的生命蛻變。

後記:菉菉私塾,謝謝您的支持。

           校刊搶先笑,請待續......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520999&aid=4058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