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裡花訊本無常.......安般
2013/10/31 14:42:31瀏覽1151|回應4|推薦40
 
一心清淨無上戒
戒眼把持無求心
春風得意捻菩提
無垢無業身輕安

昨天妳綻放無比燦爛 
為了再一賭你風采 
清晨喜麗攀爬吾心
一股勁兒 走向妳

瞬息間.....慘不忍睹的 你魂已去
留下著片片屍體 
是你最後一回眸

花兒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這門功課叫做無常經
學佛唯定 
神魔拿你沒輒
 
 
心地唯輕安 
夢中醒禪心
 
禪心/守意
 
【千秋無夢】
真性禪心篇
千秋無夢真心地
遊戲人間心不迷

發現禪心有真性
吟滿詩篇醒人間!
心地禪師 淨書 祝福
 
 
禪心~~和文
 
師父好神手
慧善禪體觀
世間迷途鄉 

拙出無技倆
心地如燈蕊 
賜予禪心安穩香....感恩心地常駐 禪園花開蓮池鄉
 
 
老和尚的智慧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抗戰期間,他是戴笠的部下,在南京從事特務工作,去年往生了。當時南京已經被日本人佔領,有一天日本人發現他們三人,是做地下工作的,所以日本憲兵隊開始追殺他們。他們逃到城外的雨花臺,那裡有一座寺廟,他們請求老和尚救他們。老和尚很聰明,馬上把他們的頭髮剃掉,穿上海青跟大眾一起參加法會,他們就這樣脫離了日本憲兵的搜查,保住了性命。抗戰勝利之後,這三人念念不忘老和尚救命之恩,所以,就辦了一桌豐盛的酒席,供養老和尚,感謝老和尚救命之恩,他們非常虔誠,到寺廟裡把老和尚請出來。

老和尚到了之後,他們忽然想到和尚吃素,今天一點素菜都沒有,這怎麼辦?感覺非常難堪。老和尚了不起!一樣照吃,這三人佩服得五體投地,沒想到老和尚這麼慈悲,於是對於佛教產生了非常好的印象。

這不是老和尚貪吃,而是在這種情形之下,這是老和尚的智慧,這不是破戒,而是開戒,開齋開戒度化眾生,跟眾生說明佛法的大道理。

所以,持戒不容易,要先懂得佛制定戒律的用意何在,佛為何要制定這一條戒,這一條戒的作用是什麼,有何好處,不持這一條戒有何不好之處,都要理解清楚。制戒的因緣,戒相、戒行,開遮持犯要是不清楚,如何持戒?因此,一定要了解戒律的實質精神與意義,才能自利利他。(節錄自《阿難問事佛吉凶經》15-13-77)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33668899&aid=9270360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
2013/11/16 17:03

無常皆因有常心

二心本一體

心定無散亂

夢裡花訊只是幻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FF33668899) 於 2013-11-16 21:11 回覆:

恩 ...說地好

無常皆因有常心

有常 有得失

執所有 求不得

固有身皆苦

不得而安

感恩師姐分享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1/06 14:24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FF33668899) 於 2013-11-06 14:25 回覆:
禪門中有這麼一句話:「抓住了,就是你的;抓不住,就當面錯過,什麼好處都得不到!」再舉一則大家熟悉的公案:有一天,有一位參學的出家人,到寺院見老和尚,老和尚問他:「你從哪裡來?」他就一五一十的說他從哪裡來,老和尚又問:「要到哪裡去?」參學者又說了「我要到哪裡去!」這時候老和尚就問了他一句“未後句”:「你不嫌累嗎?!」如果換成你是那位參學的人,你準備怎麼回答?是否回答說:「我是來參學的!」幾乎每一個人都會這樣回答,但通常老和尚遇著這種情況,他只會告訴你兩個方向,一個是叫你「喝茶去!」一個是叫你「吃餅去!」其實老和尚是看什麼人說什麼話的,那究竟「喝茶去」與「吃餅去」各具何含意?如果你是一個參學者,未具禪觀的條件,可能會認為這個老和尚簡直不是“善知識”!不是嗎?我明明告訴你:我是來參學的,你卻叫我喝茶去、吃餅去!我要喝茶、吃餅,難道還要來你這裡?於是會搬出一大堆理由,以自我意識去面對問題,那是沒有做禪觀的緣故。


梅子熟了嗎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0/31 15:05
不禪修卻要高人一等,是膚淺的。
不修持佛法的博學多聞,是膚淺的。
不具有修行精髓的學佛,是膚淺的。


蓮師開示《空行法教》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0/31 14:45
甜禪心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