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盒巧克力(完)
2007/03/25 19:56:51瀏覽529|回應0|推薦16

3月19日。送兒子到校後,我特地打電話給安親班的導師,詳細把事情說了一遍。

導師訝異的說,『從樓上下來不過三分鐘呀,怎會發生這種事?當時待接室沒幾人了。』

『我進去時只有五個小朋友了。』我誠懇的說:『我不是要追究巧克力的事。只是小孩子真的很難過。』

『我知道。他一來就好高興的和我分享他的喜悅。我會來調查的。』

『我有安撫他的情緒了。只是安親班跟學校一樣單純,發生這樣奇特的事,真的是有點怪。』

導師和我聊了一下,決定要來訪查一下,並提出了可疑的人選。我怕老師太嚴重化以及擴大化,也怕誤解了該同學,拜托老師要慎重。

事情發展無聲無息。

3月21日黃昏,去接兒子時,心想晚上出門時帶兒子去買巧克力。一到安親班,兒子興匆匆的抱著一盒巧克力迎上來。果然好大一盒,八角形的圓柱桶子。

導師走過來。我支開兒子,導師笑吟吟的輕聲說,『昨天打掃的阿姨在溜滑梯旁下的洞裡看到這盒巧克力,就把它放辦公室的冰箱裡。今天才和我說。』

『那是小朋友惡作劇嗎?』

『應該不是純粹開玩笑。因為還用另一個塑膠袋包著。』導師壓低聲音說『今天我問小孩子們誰掉了這盒糖,◎◎居然舉手說是他的,還說用史奴比塑膠袋包著』◎◎正是之前導師的懷疑對像。

我和導師對看了一眼。『唉,小孩就是小孩』

回家的路上,兒子緊緊抱著他的巧克力,看他如此單純的喜悅,突然覺的很知足。身心的某些障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是失去一顆純真的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G520530&aid=84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