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請別來吧~
2007/09/18 10:58:32瀏覽660|回應1|推薦15

氣象局發布中颱韋帕的海上與陸上警報,並提醒宜蘭、基隆、台北及桃園地區應嚴加戒備,以防強風豪雨,昨晚北部八縣市已宣佈今天停止辦公、上課.

是否能放颱風假,對於無業在家一年多的我來說 已無關痛養,我在意的是風勢的強弱.

1986年11月,大女兒三歲生日過後不久,我們一家三口搬到了台北東區臨近國父紀念館的現居處,一棟五樓雙拼已完工一年多的公寓.
我們住的五樓採光良好、格局方正,有小巧的三房兩廳雙衛,還附帶一間樓頂加蓋約10坪大小的日式套房,套房外是屋主的綠化植栽.原屋主是在附近開店的女老板,住家在安和路的大廈,她本打算將這兒五樓的房子出租,只保留加蓋的頂樓做為平日顧店之餘的休息處,因而頗花了些心思來裝潢加蓋的頂樓,至於五樓則維持著交屋時的原貌.
公寓客廳的落地窗正對著兩棟大廈間的防火小巷,站在客廳或主臥室窗前,視線穿過小巷,跳入眼簾的依序是仁愛路的林蔭道、國父紀念館內的綠樹蔭、遠山、藍天、白雲. 小巷兩邊的高樓大廈阻擋掉不少仁愛路上的行車噪音,也算是鬧中取靜.  附近又有光復市場、光復國小、仁愛國小、仁愛國中、國泰醫院,是個不錯的居家處所,雖然沒有電梯,把上下樓梯當做是日常運動亦有益無害,所以我們沒考慮太久,就歡喜的將它買下.

21年過去了,此期間,我家由松山區變更為信義區(我家地址在光復南路,而早先光復南路西邊的行政區歸屬大安區,東邊則歸屬松山區),市政府及市議會先後遷至我家附近,而世貿金融中心、凱悅飯店、華納威秀影城、101大樓、信義商圈…如雨後春筍般的相繼冒出.除了已有的忠孝東路捷運(板南)線外,信義路上的捷運也在積極興建中.

我對於住家的便利性與機能性應是無庸置疑的,只是每逢颱風來襲,平日透過小巷擁抱綠意的優點卻成了缺點,自空曠的國父紀念館吹來的風,在兩棟大廈間的小巷找到宣洩的出口,聚集的風勢,呼嘯吹向我家客廳的落地窗時,中度颱風也儼然成為強烈颱風,近十年來我家落地窗兩度被強風吹破.膽小的我被嚇過幾次後,就非常害怕颱風來襲,一聽到有颱風形成,就神經緊張的祈禱它別來.

現在已慢慢接近中午了,目前除了偶而的小陣風外,未有強風欲來的絲毫感受,希望這次颱風下些雨就好,風啊!就請別來嚇人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415425&aid=1239819

 回應文章

墨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19 11:35

妹子,妳是住在大臺北精華地了,百利一害就是怕穿堂風。臺灣現在是逢雨必災,人畜傷亡、流離失所、菜價上揚……

我喜歡下雨;樹葉和地面乾淨、空氣清新。但我都不敢說出口:我喜歡雨

臺中這兩天真凉快,好舒服。

尹芳(Eve415425) 於 2007-09-19 14:19 回覆:

墨綠姐,

我是住在精華區的平民. ( 我家附近的公車站牌就叫做:市民住宅. )

當年住處買下後,只弄了些基本的裝設,至今已21年了, 除了屋頂的防水施工以及浴室曾更換明管、浴缸之外,未再有任何的裝潢與翻修. 大概沒有人家如我家一般的簡單樸實了. 妳相信嗎? 我家一直沒有申接有線電視.  起初老公認為會影響女兒的課業,現在女兒出國了,他說這麼多年來早已習慣了,覺得沒必要裝接. 而我 上網、看書耗費的時間比看電視多,就隨他吧.

偶而下下雨,洗滌一下紅塵俗世 也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