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宜慎之
2007/08/26 22:14:04瀏覽674|回應0|推薦12

台北的清晨 已連續兩日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不大不小的雨勢打亂了我規律的晨起步行運動.

今早醒來, 傳入耳際的 除了窗外的啁啾鳥鳴外,還有滴滴答答的雨滴聲.

悄然起床,臨窗遠望,雨勢漸微. 路樹經過連夜雨水的洗滌,在清晨街燈的映照下,更顯油亮翠綠. 越過公園樹梢,視線可及的遠處山邊 天色漸開,細細飄落的微雨也有緩緩停歇的趨勢.

我舒展筋骨,稍加梳洗後,換上輕便服飾,盤算著雨停後就立即出門.

不一會兒,安靜的巷弄裡突然傳來一陣少女的哭泣聲.
我好奇的臨窗下望,只見一對年約二十歲出頭的年輕男女,正隔著一個車身的距離對峙著,只要男生前進一步,女生就大叫著不准他靠近自己. 此時 對面大樓也有好幾戶人家在窗前循聲探頭張望著.
這對男女相貌端正又裝扮齊整,看起來不像是少年登徒子在欺侮落單的少女,研判應該是一般的情侶爭吵. 正當我打算結束窺視時,突然見那女生右手撿起一片不知是什麼的東西,對男生作勢說,只要他再向前一步 她就會往自己左手腕上劃下去.

(哇!那可不得了啊!為何這位年輕美眉如此激烈的要自殘呢?)

未料,那男生不理會女生的威脅,仍然快步上前,並用力的抓住了她.... 啊!那女生真的邊叫邊罵的往自己左手腕上劃了下去.
我正思忖著要不要去報警時,那男生已用力抱著女生,並捉住她的左手查看她手上的傷勢. 看來還好,並未見血. 兩人拉扯之際,女生趁隙甩開男生後,大叫著請他走開. 男生看來非常堅持的再度追上前去捉住了女生,並用力的摟抱著她.接著兩人開始了角力,先天抵擋不住男生蠻力的女生被男生按壓在轎車引擎蓋上動彈不得,終於放棄掙扎而哭泣起來. 或許因為女生的哭泣讓男生鬆開了壓制的手,女生見勢起身後趁機奔逃,男生趨前攔阻,並高聲質疑著女生「為何要分手?」,強拉住女生的他不在意女生的踢抓,用力箍住女生,兩人角力掙扎之際 數度抱跌在地上,弄倒了停放在一旁的機車.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拿起手機正待報警時,前棟大樓的警衛已聞聲前來了解狀況. 此時 男生再度鬆開女生,女生趁機跑開,邊跑還邊罵著,不准男生再來糾纏她. 未料不死心(亦或是不甘心)的男生又猛追了過去,大樓警衛也快步跟去,兩人拉拉扯扯下在前面大樓間的防火巷轉彎後 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

小巷又恢復了清晨應有的平靜,而對面大樓內許多雙窺視的眼睛亦悄然隱沒.

現今社會上許多暴力與自殘的事件大都與情侶分手有關. 結束一段感情 需要用心且謹慎的處理,提出分手的一方應慎重思考後循序漸進,要儘量降低對方的傷痛,不要激怒對方. 分手是門藝術,智慧的分手才能避免“分手暴力”與悲劇的發生.
飲食男女,且慎之 慎之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415425&aid=118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