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塵短語 -台灣城鄉之旅(一)
2008/12/05 19:13:34瀏覽818|回應2|推薦37

(獅潭森林大學八角凸山巔 - 日初在即)

獅潭森林大學

出外訪學已匆匆月餘,因沒多少暇時上blog,僅借此貼幾張圖相,略述野豹的沙塵際遇,也問朋友們安好。過兩天再詳述一些觀察、體驗、與願景。……

在新竹的一場研討會中,認識了一位眼光獨到、深愛自然、關懷弱勢、又僕僕風塵、熱忱服務的神父,他在新竹教區的鄉下村莊事奉,足蹟所到含蓋竹苗十餘鄉鎮。……

是彭神父把野豹帶到獅潭,品味了西海岸最後淨土的山水與人文。彭神父把他推動已兩年的森林大學介紹給我,他把本地的特色人文與生態結合起來,在大自然裡進行心靈醫治,也與造化之主契合。……

下面請看幾張獅潭山水,也是森林大學的學苑,彭神父常領著老少師生現身其中,為重建綠色心靈,保育自然環境盡一份心……


(森林芒草花苑 - 一花一草皆智慧)


(獅潭山水風光 - 一水一山是文章)


(野外生態創作體驗 - 大自然的撫慰是最佳的療程)


(森大劉府書苑 - 據村民說這棵大樹已有150年壽命,宣教師馬偕130餘年前,曾在樹下治牙宣道)



(森林裡的靈韻與晨曦 - 在遊戲、讚嘆、與體驗中得享安息)

城市街頭即景

這段時間,也曾窩居大城市裡,見識到完全不同的生態情境,與鄉下山間對比,實有太大的落差。水泥叢林裡、車來車往、人人奔忙,到底節能減碳有可能嗎?也許產官學界,朝野多方,在迎完中共貴客,審完貪污元首,看盡幾場熱鬧後,能有機會反省,願意連手努力,為這個海島尋求醫治,或許會帶來一絲希望,產生些不一樣的結果。或許…或許…就請看幾張照片……


(碳的出口)


(樓高如林)


(窄巷車陣)


(趕路奔馳)
圖與文//沙塵豹 12-05-200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ternalGreen&aid=2444444
 引用者清單(1)  
2009/01/06 12:21 【ivan0728 的部落格】 獅潭森林大學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12/06 23:47

禮敬的主內弟兄...平安喜樂

哇....閣下大善知識在台灣行腳己月餘啊...   真是難得...收穫不少唷...

山水境之美     相較之下    城市的忙盲    在紊亂之中恐懼裁員圖溫飽    百感交集   

日前看到公文時    專業要修足20 小時   其他 20 小時以上  (我的業務電腦資訊相關)

目前已取得專業 7 小時, 其他 10 時, 尚差 33小時的學習課程

年底前要完成上傳...現階段沒空暇貼文和心得...倒是上課和瀏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隱士合十頂禮恭安

沙塵豹(EternalGreen) 於 2008-12-07 10:35 回覆:

禮敬的隱士平安:你的工作與學習要求,我感同身受,這是社會與世界的標準,我自己也曾在類似的逼迫下,度過不少年月。如今才努力爭脫頭上的緊箍咒,設法進到無欲無求的森林饗。

歡迎你到獅潭森大來,成為弱勢玩團的一員,加入 tree hugger 團契,在服務與被服務中,與造化合一。

獅潭森林大學有 blog 可以上網察詢,歡迎來參與服侍,當志工。帶著腳踏車來更棒,有寬廣的道路可使用。此次寶島行,我加入了單車族,騎了幾個城鄉。

登山下水是免不了的,可千萬千萬別存著觀光客的心態來此,在森林裡,體驗簡樸與服務,才真有喜樂

沙塵野豹問候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遍滿宇宙中
2008/12/06 13:36

神的權能   生生不息

處處可見 藉著所造之物

沙塵豹(EternalGreen) 於 2008-12-07 10:05 回覆:
雖然CO2無遠弗屆,但森林、水氣、與日光,還是能產生轉化滌淨的功效。

走出人手所做的圍牆樓宇,在天父阿爸所造的自然聖殿中,以感謝敬畏之心,領受人子帶來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