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 一位時裝設計師的心聲
2022/09/18 15:00:37瀏覽1954|回應5|推薦110

作詞/作曲:Vincent Paul Degiorgio / Caroline E Van Der Leeuw / Wieger E Hoogendorp / David Christiaan Schreurs 《Paris》

歌詞 © Universal Music Publishing Canada, Billy Ray Louis Music Publishing, Cymba Music, Grandmono Music Publishing

巴黎 一位時裝設計師的心聲

我生活在對稱的深處 I live deep in symmetry
在我的匿名 In my anonymity
我愛你 我的生活很艱難 Je tadore, ma vie très difficile (法文) 
我會花幾個小時來完善 Ill take hours to perfect
在這個沒有電訊訊號的房間裡 In this room of disconnect
我需要的只是人體模型和我 All I need are mannequins and me
織物直接從手臂到手臂 Fabric straight from arm to arm
拯救我的心免受傷害 Rescuing my heart from harm
我所看到的一切都在談論技巧 All that I can see speaks of finesse
從根本上說,我的時尚夢想 Radically, my fashion dreams
盛裝的男人和模特尖叫 Costumed men and models scream
名氣無非是武力,脅迫 Fame is nothing more than force, duress
讓他們評論我的冷漠行為 Let them comment of my cold behavior
美的代價是貪婪所付出的 Beauty has a price thats paid by greed


我在哪裡 Where I am
我會獨自站立 I will stand alone
我不需要錢 I dont need the money
我不想要太多 I dont want for much
這兩隻手 These two hands
他們永遠不會悲傷 Never will they mourn
我寧願你不愛我 Id rather you not love me
在你想要太多之前 Before you want too much


旅行,我確實忘記了 Travelling, I do forget
每一個最後的遺憾 Every single last regret
孤獨地,有一個追求 Solitarily, there is one quest
為了我的事業,我將獻身 To my cause, I will devote
我所有的熱情,逐條記錄 All my passion, note for note
創造和填補這個空虛 To create and fill this emptiness
底下的自由 Freedom that lies underneath
讓它掉下來,讓他們呼吸 Let it fall and let them breathe
身體不應該如此束縛 Bodies are not meant to be so bound
我是舞蹈的舞者 Im the dancer of the dance
讓社會名流前進 Let the socialites advance
當我不在的時候讓他們愛我 Let them love me when Im not around


當他們說出我的言行舉止時
When they speak their words of my demeanor

我會讓他們為他們開火的東西加油
I will let them fuel what they fire


我在哪裡 Where I am
我會獨自站立 I will stand alone
我不需要錢 I dont need the money
我不想要太多 I dont want for much
這兩隻手 These two hands
他們永遠不會悲傷 Never will they mourn
我寧願你不愛我 Id rather you not love me
在你想要太多之前 Before you want too much
當我孤立地生活時逐漸消退 Fading as I live in isolation
我留下的信息傳播 Information spreads that I have left
對他們來說,讓它成為一種教育 For them let it be an education
珍惜我的人不會讓他們忘記 Those who cherish me will not let them forget

我在哪裡 Where I am
我會獨自站立 I will stand alone
我不需要錢 I dont need the money
我不想要太多 I dont want for much
這兩隻手 These two hands
他們永遠不會悲傷 Never will they mourn
我寧願你不愛我 Id rather you not love me
在你想要太多之前 Before you want too much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ath&aid=177176422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8 03:46

我的英文很破,基礎都沒打好,追趕不及英文歌詞的解說,真的是鴨子聽雷。

但歌者的情感嗓音,鋪陳著我的意念流轉,在我腦海中演繹出一篇篇故事情節。

話說歌舞本一家,旋律更會帶動起我對舞蹈的熱愛,看著專業舞者的曼妙舞姿,我彷彿掉進了一場服裝盛宴中。

以前沒上班時,曾經去學過初級、中級、高級、男裝的打版製作和繡花幼幼班。

繽紛一貫的不學無術,沒有專精,充其量是學過,稍有概念。

但那些都是老式裁縫,追不上日新月異的時裝市場,師兄畫面呈現的都是立體打版,聽說更先進的都已經是3C打版剪裁了。

繽紛沒有音樂素養,進入不了五線譜的世界,對樂器演奏更是門外漢。

就在殿堂外嘀咕幾句婆媽們的蔥薑蒜吧!

今天不聊心靈境界的靈修禪坐,就單純輕鬆話家常。

Path Walker(Epath) 於 2022-09-28 16:20 回覆:

繽紛師姐  慈安:

英文好壞  並不影響您到國外暢遊  觀光~

早就知曉您的舞藝高強  也有藝術細胞  與過去在這方面的發展

專業職能和學識  是在維持營生與對社會的貢獻與服務

紅塵中  除了學識之外  覺得繽紛的情商(EQ)  高於任何世間的智商

您廣結善緣  好友粉絲滿天下  是吾人學習榜樣

感恩慈悲回應  歡迎常來普照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0 08:05

先生早安~

其實這首曲子的成功

整個團隊與編曲都功不可沒

如果伴奏不是那麼單純的

只用一把低音提琴和一把吉他

就無法烘托出Caro乾淨的音色

也沒有那麼明朗輕快的節奏感了~

今天清晨戴著耳機聽它

踩著它的節奏替代節拍器作超慢跑

前後運動一個小時 還意猶未盡呢!

感覺真棒!特來致謝了~

Path Walker(Epath) 於 2022-09-20 09:09 回覆:

Caro Emerald她在1981年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出生,12歲開始唱歌,
在阿姆斯特丹音樂學院接受爵士樂訓練, 她的歌曲以英語為主,
今年42歲的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Caro Emerald的歌曲大量使用爵士元素(比如說管樂器、老唱盤的喇叭
聲等等),以Swings的快節奏或探戈的慢節奏為基底如口白般沉吟
又轉成歌唱的俏皮唱法,表現方法就像看一部老電影或一部歌舞劇。

讓人懷想五六零年代的復古感性同時,彷彿置身爵士表演現場。
明明是歌曲,畫面感卻很強,也就是說,如果你像我這樣喜歡盲聽
(不管歌詞或語言),你也能輕易從她的歌聲聽出該首歌想表達的情感。

知音難得   謝謝您會喜歡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15:28
很有個性的一首歌  歌者聲線性感 好好聽
Path Walker(Epath) 於 2022-09-19 16:12 回覆:

是的~  感恩蘇珊師姐的賞析~

就是由於歌者的聲線與韻味  吸引我進一步探索歌曲

作曲與作詞者  都由名師抓刀  探究本真  功力非凡

歌詞的內容引導出  一位巴黎時裝創作者的"內心世界"

她只做自己  她有信仰  忠於藝術創作的本懷  而不被世俗的名利動搖

對於禪修者而言  是多麼地難能可貴   詮釋了佛說的"工巧明"

 


結廬草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8 21:16
美學藝術是天分足感心耶我羨慕有此才華者
Path Walker(Epath) 於 2022-09-18 21:57 回覆:

從事任何工作 除了專業以外 最重要須有工作熱誠  堅持自己的信仰

就如同草堂主人  在特教領域專業與執著  才有今日傑出成就

不忘初衷 方得始終~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8 16:12

好聽~

聽了好幾遍呢!

喜歡~

謝謝分享 午安!

Path Walker(Epath) 於 2022-09-18 19:13 回覆:

一位法國時裝設計工作者的心聲  本著工匠精神  為自由創造而嘔心瀝血

作品引領時尚潮流  帶領著衣著藝術與理念  走在時代的尖端

她不被金錢收買  不被社會上的輿論或個人毀譽所擊敗

她像個禪者   只忠實地做自己心  時常觀照自己的初心 常反問 "我在哪裡?"

佛經上說: "心如工畫師"  又何嘗不是"心如時裝設計師"

感恩仁者  慈悲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