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為生科人,有這樣的觀念,我認為是不可被原諒的….
2010/06/03 13:28:27瀏覽326|回應0|推薦1

        中午到化學系領了報告,到超庸館三樓多功能教室,把我這一學期實驗報告,所有的釘書針拔掉,要送裝訂~~~。「你昨天一定和牠玩太晚了……,所以XX沒唸?」「沒的啦~~!不過牠真的很可愛~~」!以上是二人在談論某人的貓咪……「把你的ipod賣掉,就可以買一隻鬆獅犬~~」「為什麼要買鬆獅犬?」「很可愛啊~~!」(我心中OS錢太多,拿出來幫助需要的人吧~~!)

        貓狗很可愛,一般人都難敵牠們可愛攻勢~~當然包括我;但「生命」是不可以買賣的,在我的認知!台灣那麼多動物收容所,一週沒人認養就要遭撲殺,如果有能力養,為什麼不去領養一隻?而要花錢助長不肖繁殖者圖利;一般人就算了,身為生科人,為什麼連這一點點常識都沒有?

        這一陣子為了週六的越野賽,跑劍南山的頻率高,後山住家養了二隻小白狗,常和我們一起下山到田徑場溜溜,牠們很可愛,也很調皮,昨天還輕咬了我的手,和陌生人還可以玩這麼起勁很少見,不過我相信我的狗緣好,一行人下山,只有我手被咬咬(我知道牠們是在玩),二隻只是一般短毛、豎耳的狗,說不出犬種名,但我相信主人一定很愛他們,他們有遮風避雨的地方,有食物來源,比一般家犬更幸福的是,牠們隨時可以出來放放風~~

        不要有名種犬的迷思,只要你好好愛牠,牠回饋給你的,真的是「無價」二字;不要花錢在買寵物上面,我相信「沒有買賣,就沒有撲殺」生科人,在尊重生命上,你要更有責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409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