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男人花多少時間陪妳,就有多愛妳
2010/11/07 23:15:03瀏覽707|回應0|推薦6

一個男人不管內心有多麼細膩,但終究還是粗心的動物。原本總以為只要好好的工作,多賺點錢讓妻子和孩子改善生活品質,讓她們能買上漂亮的衣服和吃上健康美味的食物就是男人最大的職責。但顯然女人們並不是這樣想的,她們希望有點滴的幸福,希望有一個男人可以認真的和她進行交流,聽聽她對生活的嘮叨和憧憬……許對她們來說,這些遠比男人賺好多的錢更有意義。

但現實中沒有幾個男人能了解女人的此種風情,心想我整天快累死的忙著,還不全都是為了你和這個家,可回來你還要讓我聽那些沒完沒了的嘮叨,這種日子簡直就是慢性自殺。於是,便有了男人和女人的誤會,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形成婚姻的危機。

但所幸的是,我並沒有到那種瘋狂的程度,我完全能理解妻子的心理需求,其實她的要求並不高,只希望我能在工作和忙碌之餘,抽出一丁點時間陪陪她,陪她聊聊天,適度分擔些家務,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能給出一點建議,如此而已。

那麼,我們男人一天究竟該留多少時間給女人呢?在這裡我想談談自己的看法,並且希望自己在以後的日子裡可以去盡量做好,同時也算是給廣大男同胞們的一個建議。我認為男人至少應該在以下三個時間給女人留點時間:

 

 

其一,晚飯前後半小時;

很多男人,特別是一些事業有成的男人,都習慣下班後坐在坐發上看電視等著妻子把飯菜弄好。其實這個時間是完全可以利用起來,一方面能幫妻子打打雜,另一方面這種一起做家務的過程就是最好的夫妻情感交流。試著想想,忙碌了一天的你能藉此機會活動下筋骨,同時還可以對妻子進行最好的“安撫”,讓她有一種幸福小女人的感覺,我們男人何樂而不為?當然,鑑於我這種自小笨手笨腳和“生活不能自理”的情況,妻子昨天還是主動給我交待了一種交流的方式,那就是:我只站在旁邊上陪她聊聊天,其他一切做菜做飯的事情,我可以只看和吃但不做。想想,其實她的要求有多低啊,她這麼愛護我,我豈有不從之理?

 


其二,週末一天

每到週末的時候,妻子總會要求我陪她去外面逛逛,或者是一起回回丈母娘家。但每次,我都是周六推週日,週日推下週。說心裡話,我已經有好久沒有回丈母娘家了,更有大半年沒有陪她上街了,說來心裡真的是有點愧疚。也許這些“愧疚”我們男人都可以用一個忙字當做藉口,但靜下心來想想果真如此嗎?

難不成我們每個週末都有加不完的班?難道我們可以陪朋友一坐就是大半天,卻不能陪她回娘家或者是上菜市場買菜?顯然,不是這樣的,其根本原因還是男人的思想在懈怠,怕麻煩怕束縛,自己不願意,卻把整個家庭的瑣碎全都交給了家中的女人。

 


其三,睡前十分鐘。

曾經有一位女性網友給我寫過一封信,她在信中就提到她老公總是一天到晚忙,根本沒有時間陪她,甚至“忙”到了連和她做愛的時間都沒有,每次都是直來直去,沒有以前的前戲和事後的交流。其實這位朋友所說的情況是非常普遍的,想想一個夫妻連起碼的床上交流都變得如此枯燥和疲憊,那麼他們之間還能有什麼交流?這樣的婚姻能走多遠?

 

所以,建議我們男人們還是要理解一下女人,無論怎麼忙,都要在睡前留點時間給妻子,哪怕是十分鐘都行,哪怕是不進行夫妻生活,都應該好好的聊聊天,讓她告訴你一天的生活情況,然後一起簡單的安排第二天的生活工作計劃,讓她感覺到你的存在,感覺到你是在和她一起經營著婚姻和這個家的。不要一回家就上床就呼呼大睡,更不要自己一完事就不管女人的感受,側著身子就睡起來。也許這些改變對於或許比較累的你來說,會有點難度,但關鍵還是在於開始,只要你開始做出這一步,並且試圖把它養成一種習慣,納入了自己正常生活作自己的時間,你就是進步了,就是對她的愛護,對婚姻作出了貢獻。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37&aid=457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