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相與謊言] 你根本不認識宋楚瑜
2016/01/04 01:31:53瀏覽1201|回應0|推薦0

宋楚瑜說:「走出戒嚴、走向民主,宋楚瑜曾經奮鬥過。」熟悉台灣民主發展史的網友,聽到宋楚瑜這番話,不覺得反胃嗎!?

宋楚瑜在1979年初任新聞局長甫半年,就查禁了52.9萬冊出版品。根據學者馮建三的統計,1979年至1984年之間,總共有47種黨外雜誌被查禁或雜誌社被迫關閉。

1980年,宋楚瑜針對非國語的電視與廣播節目強調:「台語播出節目……今後我們會逐漸減少這種情形,終至全部以國語播出為止。」
1981年,陳文成命案發生,美聯社記者周清月報導國民黨官方刻意隱瞞的事實,結果遭到宋楚瑜取消採訪權。
1984年,宋楚瑜稱許警總領導各單位執行文化檢查工作,績效卓著,深表感激。
2001年,宋楚瑜反對台灣向美國購買神盾武器系統,理由是避免刺激中共。
2005年,宋楚瑜與馬英九開始聯手在立法院杯葛民進黨政府的軍購。而且,宋楚瑜對於國民黨產依然唸唸不忘;
2005年,民進黨政府通過「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但一直被宋楚瑜領導的親民黨與國民黨聯手封殺。

宋楚瑜是獨裁政權化妝師、反對不當黨產取得條例、杯葛軍購、堅持統一。閱讀宋楚瑜後,你還認為宋楚瑜跳脫藍綠?

【島嶼邊緣】你根本不認識宋楚瑜

2005年3月 評反分裂法 宋楚瑜:危機化轉機
對岸在制定反分裂法的過程中,字辭有所修正,親民黨自認是因為他們有扮演起「雙方遊說」的角色,以此來穩固「兩岸橋樑」的政黨定位。

宋楚瑜說,對岸在此時作這個重大決定,是過去幾年台灣某些群眾造成撞擊的結果,是台灣逼人家弄出來的,他要提醒大家,過去有所謂紅線的底線,現在對岸要用法律來規範。
(http://www.southnews.com.tw/pol…/polit_00/polit_09/01250.htm)

宋楚瑜在訪問中國第一站西安即向中國交心,明確提出四反:反台獨、反二個中國、反一中一台、及反兩國論。雖然他也表示憲法一中,但卻遭到中國媒體的消音,只播出九二共識。

面對台下北大師生,宋楚瑜分別用普通話、台語及湖南腔說「我是中國人,我也是吃台灣米的台灣人,我也是喜歡吃辣椒的湖南人」

宋楚瑜細數了台灣四百年歷史,認為台灣居民的「台灣意識」絕非「台獨意識」。他感性地說,兩岸,一邊有我們的子孫,一邊有我們的祖先,怎麼能取一邊而捨一邊?

宋楚瑜在祭皇帝陵時,中國媒體曾直播宋楚瑜祭文中三次提到的「中華民國」。然而,在中國壓力之下,宋楚瑜在祭中山陵時便沒有再提「中華民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37&aid=41847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