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學生(五之二)
2007/02/04 08:09:59瀏覽659|回應1|推薦26

Natalie 是我所有教過的學生中最聰明的一個小鬼。胖胖地雙頰,長長地劉海使她長的有如中國布娃娃般地可愛。這個八歲的越華女童,雖然家境不怎好,但卻幸運的生長在重視教育的家庭中。記得第一次批改她的作文功課使我非常生氣,因為我以為是由她姐姐操刀,後來才知道這小妮子的文筆竟然如此老練,感情豐富早己超齡。你有聽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跟母親坐公車去圖書舘的小孩嗎?難怪她程度比同學高八度。(她這奇聞也是被我在無意中發現:有一天我說到 downtown 大學如何與 community 合建圖書館,Natalie 舉手輕答那早己是她的 second home 了) 除了成績棒,她的繪画那才叫天才,簡直可以比美職業水平。我這個老土老師後來才知道她的畫法叫 manga. 創作深富立體並夾有漫畫手筆。為此我告訴她父母並鼓勵 Natalie 將來可以考慮做 writer/illustrator。一年下來,當四年級老師準備接"寶"時,這才發現 Natalie 搬家,去了別的學校。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713098

 回應文章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啦
2009/03/29 16:32

已經看完了

我的學生(之一)(之二)

覺得您的經驗超讚

學生亦多才藝

下回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