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新年!
2007/02/19 07:07:12瀏覽926|回應5|推薦29

往年我們這個美國小學慶祝中國新年及越南人的 Tet 均是清一色的全校到操場大遊行,說實在真是很無聊,因為就是七百多師生手上拿一點象徵性中國的小傘或 paper puppet 逛大街 (操場) 廿分鐘而己。今年越裔老師 Miss Nguyen 與我談起搞一個在大禮堂的慶新年活動,我立刻滿口答應。

沒想到請我二友來助陣表演光辨什麽手印証明(良民才可在校與學生接觸)申請表格就去了我半條老命,總之現在想想能替洋人介紹中越文化,一點辛苦算啥!以下是我們學校的 Lunar Year Celebration Program:

1. Miss Nguyen 說故事, 讓我學到她們越南的大粽子原來方形代表天,圓筒形代表地。
2. 全校廿多個越南學生穿越裝唱越南歌,他們及父母都同來享受這光榮的片刻。(夲校中國學生僅兩個而己)
3. 本(老)姑娘從玩皮影戲,寫毛筆大字(象形文字如人,囚,雨,川,日,月,馬)到唱了一條中文歌另教"三隻老虎"可謂渾身解數.
4. 高年級女生跳扇子舞 (由夲人指導)
5. 我的朋友玩扯铃及表演一些功夫等天橋把戲,這當然是Assembly 的最高潮, 後面的觀眾全站起來了呢!
6. 汪太太(另一友人)把她學了十五年的民族舞蹈全抖現出來,要知人家高齡六十,一週跳五天的舞,體重才一百一十五磅,舞姿之美....太優了!
7. 最後來個時裝表演, 衣服全是汪太太的戲服,夲想由老師做模特,可惜肥婆太多,只找到兩位老師及三位瘦小同學演出。

走筆至此,祝大家新年快樂!(寫於正月初一)
附圖二:這個羽扇舞由過年一直跳到學區的 Art Faire
圖三:大年初三回校上班第一天又來了一個高中業餘舞獅團,表演的不壞。在外國能夠這樣囂張可以偷笑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751842

 回應文章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老師
2007/04/17 05:12
妳也 了吧?!?! 不過, 真的是很辛苦, 也很棒!!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囉!
2007/02/24 05:51
真是辛苦了妳, 不過也讓老外能多了解一下中國的新年是怎麼過的喔!!

AnK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温感覺
2007/02/20 16:56
看到這些小學生和文章內容
讓我回想起來,小兒還在上小學期
外國人老師會來詢問一些中國新年文化
同學們也興致勃勃齊來討論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xcellent Effort!
2007/02/20 07:34
Only two Chinese students? from Taiwan or Mainland China
or Hong-Kong?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慶新年!
2007/02/20 06:59

這個感覺很像台灣大溪的豆乾...新春愉快^_^


竊竊私語 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