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酥餅和柯文哲對談
2013/11/13 22:27:24瀏覽1010|回應4|推薦1

藍字是柯文哲的看法,紅字是我的感想:

1. 台灣的藍綠議題是藍綠政客鞏固權位的障眼法。

台灣有些政治人物好像參選只是為了募款。

好像沒有政治就沒飯吃了。

酥餅提到民進黨的政治人物的最大的敵人是黨內的其他人。

只要打倒對手,民進黨的資源就夠吃了。

--

我有同感。這真是一針見血。

參考:民進黨的墮落

參考:柯建銘王金平非民選 民進黨國民黨應該決定其去留

另外國民黨的候選人也是一樣。

特別是那種靠爸族,千萬不能選。如果不是靠他老爸,恐怕找個工作都有問題的人,怎麼能夠當市長?

2. 統獨是拿什麼來換什麽

柯文哲相信有比統獨更高的核心價值。

--

我覺得這十分正確的。

--

「實現三民主義,復興中華文化,堅守民主陣容」,是老蔣的核心價值。
他至少將這些和「光復大陸國土」並列。
小蔣要「建設台灣成為三民主義的模範省」。
李登輝時還常將「自由、民主、均富」掛在嘴邊。

這些都是「不統」的原因。

--

馬英九把「化獨漸統」當做使命,以「弱化台灣」為手段。

要投降,老蔣就可以做了,不用等到你馬英九。

馬英九連國民黨的核心價值都不能維護。

3. 兩人對蔡英文台灣共識的看法是,蔡英文只有對程序的堅持,而沒有提出真正的台灣共識。

我覺得程序正義也可以是台灣共識。

程序正義其實根源於核心價值。

4. 柯文哲要直接裂解藍綠

酥餅還是用藍綠來看選舉

李登輝說要用比藍綠更高的價值,像公義,才能超越藍綠。

同意李登輝的看法。

5. 高級低級的討論

真正關鍵是價值觀的重述。特別是對連勝文的評論。

台灣人不相信自己,接受了被給予的價值觀。

連勝文就被認為「高級」。

價值觀的重述的重點就是相信自己。

參考:這是來自我家鄉的國旗

深音網路廣播:與柯文哲醫師對談,改變台灣的選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9459710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10:05

之前 兩任 基隆市長,不管是 許財利 還是
張通榮,都表現得不太好。

柯文哲 醫師 若想以 超越藍綠之姿 參選,
基隆市 是 比較好的戰場。

引用:《蘋果》即時
“威力纖案連累選情? 連勝文民調輸柯文哲”

我要引用 的是 下方 的網友留言:

Yanfen Huang 網友:
「台北市選民結構和民調是脫節的,幾年下來
,只有國民黨內部分裂,民進黨才可能勝選。
所以,民調毫無參考性,只是「看看」而已」
.

像是 2012年 黃珊珊 的 民調 雖高,最後還是
輸給 了 蔡正元。

柯P 還是 另闢戰場 到 基隆 比較好。更何況,
最賣力 為 柯P 奔走 的 林世嘉 也不是 台北 出
生,到 基隆 選贏的 機會 比較大。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3-11-22 23:46 回覆:
的確

民調的可信度不高。

太早了。

沒有意義。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09:50

那些年,我也曾經是 bumbler微笑

引用- 大學生打工賺錢 王建煊:笨死了(自由時報)
.

之前 去上了一個進修的課程,有一位 文童
同學 說他 住在 平田里 附近。我就 隨口 回
答:「平田里 再 上去 是平興里。」

文童同學 聽了嚇一跳:「你不是 算住在以前
台中縣 的嗎?怎麼會知道 平興里。」

因為 我以前 曾經在 熱河路 的 菜多多自助餐
打工 過,所以 對 文心路 以北 的那一塊 北屯
區 很熟。

連勝文先生 這樣 的官二代,恐怕 連打工
都不必了吧。

我曾經 打過工,我也曾經是 bumbler !!得意大笑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柯文哲 到 基隆 去選,應該 會比較好。
2013/11/22 09:39

新聞:
台聯林志嘉戰新北 盼與綠營人選一同民調

引用:柯文哲倡大聯盟
『台大醫師柯文哲昨以「大聯盟」的概念
,強調不一定要掛民進黨旗子參選。』
.

其實,原本 民進黨 有意 找 柯文哲 選新竹市
,也是對 柯 不錯 的選擇。

我覺得 柯文哲 若留在 台北市 硬碰硬 就可惜了
。倒不如 去 有 三強鼎立 機會 的 基隆 選。

基隆 民進黨 派出 的 林右昌,比較可惜的一點
是:林 不管 市長 或是 立委,都是 敗績。

而 國民黨 的 羅智強、楊永明 都因故 退出。

柯文哲 若去 基隆 選,並且 發揮他 的 「大聯
盟」的概念:「因為包括台聯、親民黨,甚至
連新黨、綠黨,全部屬於大聯盟。」

如果 柯文哲 真的 能成為 這些 小黨 的 暫時共主
,攻下 基隆市長 的位子,這樣 柯文哲 就能 像
傅崐萁 那樣 實現 自己 的政治理想!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09:22

引用:
『真正關鍵是價值觀的重述。特別是對連勝文的評論。

我覺得很有道理。連勝文就被認為「高級」。』
.

這次 亞洲職棒大賽,有人 認為 日韓 沒派 最強
的。其實,樂天金鷹 的問題 最主要是 打線 沒
在 準決賽 發揮。

從事後的角度來看,如果有把 洋砲 帶來台灣
,會是 比較理想。

但是,從投手的角度來看,樂天金鷹 的 投手
戰力 是很整齊的。而且,樂天 能夠 打倒 澳洲
坎培拉 騎兵,可見 樂天金鷹 戰力 不差。

例如,對上 統一獅 時 派的 金刃憲人,曾在 季賽
拿下 一勝 九個 中繼點。而且,防後率1.85 比 同
隊 的 則本昂大 還低。

台灣 這邊 的費古洛,季賽 防禦率在  2 以上。
勝投王 林晨樺 防禦率 也沒比  金刃憲人 強。

金刃憲人 的 防禦率 可說 僅次於 田中將大,算
是很強 的 一軍選手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