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來自我家鄉的國旗
2013/11/06 22:12:22瀏覽820|回應3|推薦6

歌手張懸2日在英國曼徹斯特演出,見台灣留學生帶了「青天 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到現場,她感性的拿上台,以英文介紹:「這是來自我家鄉的國旗。」不料此舉引起現場大陸留學生不滿,話題持續延燒,陸網友更發起抵制她年底北京演唱會,張懸則在臉書表示:「我願承擔一切損失自行取消演唱會。」


感想:

不是所有的中國留學生都會那樣。

拿自己的國旗,在平常不過的事,不需要想那麼多。

最終,那些少數的對政治過度敏感的人,不過是在自取其辱。

很多來自中國大陸的朋友,已經很能互相瞭解彼此立場。
年輕人在網上的交流,原本比一般人想像的多。

--

相反的,1985聯盟受到酥餅的影響,我認為是可惜的事。

深音網路廣播:與1985的第一次接觸

政治過早介入,1985聯盟不能正確反映自己這一代年輕人的想法,1985聯盟會很快就垮掉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9369166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1 09:30

看到 標題寫到 [來自我家鄉] ~

讓我想到 曾在 電視 看到 某分析師 談到自己來自
雲林 ..

 ~
※ 仔細 找一下,終於 找到● 我寫 郝 提前消風的
證據 ..

〈守法的人的權利〉 政經索隱兄 寫於 2013/5/29

「看到 預測市場裡, 郝龍斌 的 行情 呈現18.7
。其實 現在 的情況就是:郝 會逐漸被邊緣化..」
我留言於 〈守法的人的權利〉

§ 結論:
我都已經 講 郝龍斌 提前消風、邊緣化了。張家 竟然
還傻傻 的 去 幫郝站台,等於 被 郝 拖下水了嘛!

唉..
※ 其實 張家 有一招,可以 幫郝。絕對比【直接】站
台 有用。

那就是 § 讓 韓總 去接 詹啟賢 的 競選 大將。其實
韓國瑜 對 詹 印象也不錯,詹 當初 跳下來選時,韓
還 稱讚 詹 讓電視 更精彩,像是 3D電視。

韓國瑜 是 正統 黃復興,其實 他挖的大多是 認血統
的、支持 郝 的黃復興,對 柱姐 沒啥影響。讓 韓去
挺 詹,才能 避免 郝 的選票 流失啊!
 -- --

昨天的〈台灣那麼旺〉節目,流汗小王子 陳人豪 再
度 拿回 銀色麥克風。評審 丁曉雯 直言:「高手過
招,選歌 很重要。」

田顏玫 選了 難度很高 的 某台語歌,但 她 早期卻
是 以唱國語歌 為主。在 選歌 這方面,敗給 了 陳
人豪。

 .. ..

柱姐 有沒有想過 敗在哪裡?
選輸了,其實 沒關係。重點要知道 ~ 敗在哪裡?

其實 洪秀柱 找 吳育仁先生 當總幹事,就是 氣勢
消長 的 關鍵時刻。柱 姐 可以去翻翻 那幾天的新
聞,就可以知道 我所言非假。

※ 說句實話。因為 吳育仁 當初受 馬金栽培,跑
去 嘉義 選立委,得罪了 翁家班。原本 翁重鈞還
想 保持 中立,雖然他 心裡 挺吳,但原本還不打
算 站出來。

可是 柱姐 找了 吳育仁,等於 把 翁家 推去支持
吳營  了。吳營 一聽到 總幹事 是吳育仁,真 的
喜出望外。從那幾天 就開始 反守為攻,導 致
柱 的氣勢 只能變成 坐二望一。

§ 蔡總統犯了同樣的錯。看 看 柱姐的慘況吧!
唉 ..

吳釗◎ 當 府秘,嚴德發 掌 國安會。不也 和
柱姐 一樣, 太 care 馬的想法。嚴德發就是在馬
時期 獲得重用的嘛!

柱姐 想說用 了 馬金人馬(吳育仁),馬 會不會放
她 一馬。可惜了!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家乡的国旗”
2014/05/19 23:12
那你就在自己家乡打自个爽就行,出你的家门,你的“国旗”就是非法的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張懸
2013/11/07 18:45

不知張懸是誰, 謝謝報導, 記住他或她的名字了, 有擔當!

同意您對1985聯盟的看法, 由於政治力介入, 成立宗旨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