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人大發言人傅瑩的發言來看兩岸關係
2013/03/05 23:55:47瀏覽468|回應3|推薦1

人大發言人的發言:

傅瑩:首先從政策上來講,我前面也提到了,中國是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一方面­,我們要堅定地維護自己的主權權益,另一方面我們也積極維護地區的和平、世界的和平,­這個基本的原則立場三十年沒有動搖過。但是在出現一些問題的時候,在領土爭議問題上面­對一些困難的情況下,有的國家采取挑釁的行為,我們應該怎麽辦?
傅瑩:我們應該果斷地應對、面對和處理這個問題。我認為這也是向這個地區釋放的一個重­要信號,要維護地區和平,要維護這個地區的和平秩序。亞太地區要在世界上維護和平,國­與國之間要有信譽,要信守彼此之間的承諾,要信守達成的共識,否則就亂了。
傅瑩:你剛剛提到如何解決與鄰國的爭議問題,中日之間存在的分歧原因比較清楚,講得比­較多了,我就不再重復了,中國希望通過對話、磋商,通過商談去解決分歧和矛盾的。中國­人經常講"一個巴掌拍不響",要雙方都有這樣的意願,如果對方選擇的是強硬的舉措,選­擇的是背棄共識的做法,那麽中國還有一句話叫"來而不往非禮也"。所以我希望人大代表­之間談這個問題時,希望共同社的記者可以帶給日本政治層面的人,帶給日本的有識之士。­我們想知道日本的人民、日本的領導人,了解不了解中國人民的想法,了解不了解釣魚島的­歷史事實,他們能不能客觀地面對?

感想:

這個發言的真摯誠懇。

希望台灣也能不卑不亢的對中國發聲:

從政策上來講,台灣是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一方面­,我們要堅定地維護自己台灣的主權權益,另一方面我們也積極維護地區的和平、世界的和平。

但是在出現一些問題的時候,在領土爭議問題上面­對一些困難的情況下,有的國家(像中國)采取挑釁的行為,我們應該怎麽辦?

我們應該果斷地應對、面對和處理這個兩岸的問題。台灣和中國應該是向這個地區釋放的一個重­要信號,要維護地區和平,要維護這個地區的和平秩序。亞太地區要在世界上維護和平,國­與國之間要有信譽,要信守彼此之間的承諾,要信守達成的共識,否則就亂了。

台灣希望通過對話、磋商,通過商談去解決與中國分歧和矛盾的。兩岸中國­人都瞭解"一個巴掌拍不響"的道理,要雙方都有這樣的意願,如果對方選擇的是強硬的舉措,選­擇的是背棄共識的做法,那麽我們還有一句話叫" 來而不往非禮也"。所以我希望中國在談兩岸問題時,希望中國方面的代表可以帶給中國政治層面的人,帶給中國的有識之士。­我們想知道中國的人民、中國的領導人,了解不了解台灣人民的想法,了解不了解台灣與中國關係的­歷史事實,他們能不能客觀地面對?

希望中國的領導人能將心比心,以文明的態度處理兩岸關係。

其他相關文章:

評李登輝的「脫古改新」3

另則要文:溫家寶:大陸改革進入攻堅階段,須進一步解放思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7361219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關係...
2013/03/29 09:41

中共 對 台灣讓利,應向下面的
迴響所稱讚地 - 如此大方!

.
引用:我也有話要說/多給老婆些肯定

【聯合報╱莘蒂(高雄市)】
2013.03.27
 
看了〈特別的薪水〉一文之後,真是令人
感慨萬千。該文作者的老公每年年初都會
自動奉上一年的安家費,今年高達一百五
十萬,並謝謝老婆的付出。
.


引用:主婦心聲/特別的薪水

【聯合報╱靜好(高雄大寮)】
2013.03.13 
 
今年1月4日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我拿到
了生平最高的薪水——150萬元。

每年年初,先生都會把一年的家用兼慰勞
金轉帳至我的名下。今年因他任職公司的
營運績效良好,年終獎金高達11個月,所
以他也幫我加了薪,他說:「謝謝你為這
個家無怨無悔的付出。」

-


《她說》第三波主打歌曲《爱笑的眼睛》完整版
 2011/01/04出爐!這首歌是之前JJ寫给徐若瑄
的经典曲目,看看JJ演唱的版本能否深情的打动妳的心。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心比心、以大事小的智慧。
2013/03/22 10:14

最近核四的問題越演演烈。現在 連
新北市議會 都做出 讓 國民黨 震 撼
的決定。

丁守中痛批國民黨團提出的公投主文
和理由書花極大篇幅宣傳核四,「荒
謬,希望黨團的手能移開」。丁守中
重申公投勞民傷財 ......

國民黨立法委員李慶華3月13日在立院
質詢經濟部長張家祝,能否傾聽民意、
從善如流,主動宣布停建核四?
.

謝國樑促基隆市公投自治條例立法

立委謝國樑辦公室也曾召開記者會,呼籲
基隆市議會盡速通過「公民投票自治條例」
,因為此案若不通過,對於核四廠安全運轉
的要求,基隆市民無法透過公投表達訴求,
無法讓基隆人決定自己的未來。

盧秀燕批評,核島區是核四廠心臟地
帶,台電公司任意變更設計,這就是
公然違建。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小史
2013/03/07 16:40
指壓 高雄酒店經紀高雄酒店經紀融資 新竹汽車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