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四與蘇馬對談
2013/02/22 00:55:31瀏覽253|回應4|推薦2

報載:

媒體引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法表示,總統馬英九已經定調「核四廠一定要蓋完」,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1)日表示,昨天他才和行政院長江宜樺溝通核四議題,但馬總統不到一天就全盤推翻,這樣還有什麼對話的必要?

感想:

這幾乎是扁連會的翻版。

台灣的十年「耗」劫,藍綠對決的爛戲,就是由此開始。

還好沒有蘇馬會,也沒有蔡馬會,不然這種事後被打一巴掌的事,沒有人能夠忍受。

新的時代應該有不同的做法。

應該還是很多可以談的:

  • 建了以後是否商轉?
  • 核二、核三是否停止運轉?
  • 什麽是非核家園的策略?
  • 可不可以有核四的落日條款?可不可以review periodically?
  • 電費是不是該降低?
  • 能不能貼補非核能源的發展?
  • 追加的預算該誰負責?
  • 要如何讓人民信服抗震的能力?是不是該繼續由台電來做?還是應該換手?
  • 我認為可以還可以提台電的股權問題,是不是應該全民釋股,全民監督?
  • 國營企業成為國民黨的提款機的問題要如何解決?
  • 很多的問題不是核電本身的問題,是「台電」的問題

這些問題如果不能有對話,馬英九還是死鴨子嘴硬不承認、不退讓,這個議題可以一直打下去。

時間是站在反核的這一邊。

人民的知識越來越豐富,不會隨著擁核反核的人的立場反覆。

民進黨立場要堅定,才有存在的價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7327106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 樂惟 對話
2017/05/27 09:52

回顧 我在 2013年 (本文1樓)的 留言,我早就看
出 “定宇”的 潛力。

因為 葛仲珊 入圍金曲獎,我特別研究了一下 她
的專輯。ETtoday:葛仲珊金曲對手和4年前一樣!
.

引用【元大】台股期指盤後-節前買氣觀望

引用:「終場台指期下跌 14 點以 10093 點作收。
」(PS:這裡的 收盤價,指的 是 13:45 正規收盤
價。)

5/26 (五) 上櫃 指數剛好也是 下跌 0.14點。
 -- --

看到 綠衫軍 敗給 騎士隊,為綠衫軍 感到可惜。
其實 IT(湯瑪斯)一直 帶傷奮戰,第3、4戰缺席~
可以 理解。但 第5戰 回到 塞隊主場,教練該勸
IT 湯瑪斯 出戰才是。

5月中旬 的 《春花望露》第 303 集 ,出現了一位
研發主任”,被 陳家輝 視為 秘密武器。

※ 前瞻計劃 受到 阻礙,林全內閣 早就該 派出IT
研發主任 Lubio 出來 才是。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30 09:50

《自由》誰是接班人?2018台南市長民調爆黑馬?
引用:
「傳出近來立委王定宇也被列入民調,支持度
名列前茅,成為大黑馬..」 (2016年10月)
.

回顧我在 2013年2月的 留言,我真的很有 眼光
,早就 看出“王定宇”的潛力。

引用 真實的未來事件Blog 留言

【Ray:「當爛到一定程度時,國民黨派個膿包都能贏
,就像年初的蔡英文一樣」 2016年11月29日 下午8:23】
-

其實我倒不覺得 國民黨2020有這麼樂觀。

以 美國大選為例,小布希留下的爛攤子,讓 羅姆尼
還是無法 打敗 歐巴馬。馬前總統 留下的是 什麼樣
的 攤子呢?

至少 馬卸任 後,中共 也打臉了他的“各表”,讓
他的 馬來西亞之旅 很難看。依我來看,馬、蔡 是
兩敗俱傷啦。

_________________

引用 GTV 電視台 官方預告 Youtube
終極一班3 第十集預告 - 新仇舊恨〉

龍(段長仁)想抓住我?沒那麼簡單 !!」

拿 龍紋鏊 的 主角:「(黑龍)戰力指數破萬點!」

引用 我在 政經索隱〈訪客簿〉的 精彩文章

2013/11/07 11:11
「終極一班史上最壞的 大魔王黑龍 現身..
馬皇 原本可以 擦亮
國民黨 的 財經招牌。
但卻 因為 不肯 和 黑龍(陸伍思) 共商國事,
所以 才會 讓 台灣 薪資倒退。」

延伸: 用 可樂來洗衣服  ^__^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核四議題! 桂綸鎂、Ella都反核
2013/03/01 08:58

影響我最大的三本書


我的話是:《獨日武典》、《兵甲武經
靈字卷》、《楞伽阿跋多羅寶經》
.
胡士托 以後 ~

♪ 花跳亂了節奏,致辭 不自由

胡士托帶衰 我卻不說

♪ 撐到魯比歐來 hold

♪ 攻占月台、掩沒塵埃,我在 陸海之中守著妳走來

馬的肩膀、承載不了 喔 ~

♪ 胡士托 被 厭惡 的 唉

♪以為在 一千年以後 世界早已沒有我

♪無法深情讓妳挽muscle ,頃吻著你額頭

♪別等到 一千年以後 才發現只剩魯比歐

♪那時紅色黃昏的沙漠

♪月和誰,解開三星纏繞的寂寞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月天似乎是 反核的。五月天 的號召力 可是很大的。
2013/02/24 09:03

看到 謝長廷 微博被封,覺得這個 天王
的思路有些不夠踏實。

其實每年學三樣新東西,如果是要參
推甄的話,還有意義。對於搞政治
的人
來說,還不如每兩年 培養 三條新
人脈。

就以 謝系子弟兵 李俊毅 vs 王定宇 來說
,如果 謝夠聰明,就該押寶 王定宇。

當年 趙天麟 還沒確定 遞補高雄市議員
時,曾想參加 北市議員初選。那時 謝
就宣稱:趙 是唯一代表謝系的,和 王
世堅 撇開關係。

其實,謝系 和 賴清德 頗有在2007年暗
中 結盟之勢。但 在 賴當選市長後,賴
也算一方之霸了。

沒必要 為了 賴 或 李俊毅 和王定宇的恩
怨,失去 王定宇 這個明日可栽培的 對
象。

尤其 李俊毅 的官司 會如何,真的是未定
之天。蘇貞昌 找他合作,也不算高明。
若是他的官司 被判有罪呢?

而 王定宇 經過 這幾年的初選,已累積一
定的實力。謝 若能將他納入 謝系,才是
正確的作法。

謝之所以 翻不了身,在於 子弟兵 規模 太
小。藍營 某些天王 不也是 子弟兵  規模太
小。最近在 油、電價格漲升的氣氛下,謝
也無法提升聲望,關鍵就在缺乏新子弟加
盟。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