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薄熙來案
2012/04/20 16:56:51瀏覽294|回應4|推薦1

整個事件都是中國內部的政治鬥爭。

取得權力的方法,要看政治制度。

在非民主的制度下,搞群眾運動,只能是革命。

蔣經國如何取得權力?靠他是他老爸的兒子。

李登輝如何取得權力?靠蔣經國。

郝伯村如何當上行政院長?靠李登輝。

江澤民憑什麼?鄧小平。

胡錦濤憑什麼?也是鄧小平。

真正靠自己實力的人物,蔣介石、毛澤東、鄧小平而已。鄧小平算半個,他也得分享權力。

在民主制度下,才有陳水扁、馬英九。

薄熙來想要權力,一點也不意外,不過生錯了時代,或者說用錯了方法。

薄熙來所面對的領導產生的制度,是一個小圈圈的人來決定。要權力,只要這一小圈圈的認同就可以,根本不需要搞群眾。

薄熙來不是在搞文革那一套。我認為他是在搞群眾動員。他是個政治人物。那一套,在民主制度下,可以讓他成為領袖,在革命的年代,他也可以做英雄。

在中國現有的體制下,他會被視為一個毒瘤。

我覺得他是個驕傲的蠢蛋。被打是咎由自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6359102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9 08:58


王立軍「繼任者」谷鳳傑獲保外就醫

引用:「2003年7月,時任遼寧省省長的 薄熙來,把
經常給自己上貢的谷鳳傑空降到鐵嶺市當公安局長.」
-

其實 當初 高層 把薄熙來調去 重慶,就是不太想
把他 列入接班梯隊了。就像當初 台灣高層沒讓胡
志強 入閣 也是 同樣道理..

但 台灣畢竟有個民主票選制度。就以 2014桃園縣
長 一役,雖然 吳志揚遭遇 葉世文案,但 當時的
高層 馬 決定力挺 吳志揚 繼續連任。
.

2014年 民調 真正不準的,大概只有 新竹市 林智
堅 這一戰啦。其實 在 葉世文案爆發時,我 記得
東森 有做一份民調,在那份 民調裡﹝鄭文燦﹞是
領先的,而且 領先幅度 並不小。

※ 但是 坊間 大部份民調 都說“吳”志揚領先?!
我記得《》還特別 以 航空城 為引子,細述 吳
志揚 有 桃園航空城為 政見,選情多看好 啊~

→結果呢?
最後 ~
「在全縣十三鄉鎮市中,除了復興鄉、新屋鄉、觀音鄉
,鄭文燦在其他鄉鎮得票比率都比四年多前大幅成長,
在最大票倉的桃園市,鄭文燦四年多前輸二二八三票
,2014開票 大贏 二萬四五六五票,是勝負關鍵。」

※ 其實 鄭文燦 在 2010 只有小輸一點點,幾乎是誤差
範圍內了。

我覺得 估票 應以 曾經發生實際投票 為 主,比較
不會失誤。例如 黨主席選舉來說,若要 估 洪秀柱的
實力,本就該以 上次 洪 實際得票 為基礎。

光看 民調 的話,可能出現 吳志揚 大敗的那種情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5 08:58

港媒:薄熙來獄中表現「差」 企圖翻案

台中市 公車歷史:
2017年4月10日:豐原客運989路部分班次延駛至「神圳國中」。

引用《聯合報》副刊〈媽與木訥〉:

『去年發生美濃大地震時◎不在家,趕緊打電話
回去,母親在電話那頭中氣十足地說:「我們都
很好,你爸爸還想逃,我叫他給我躺好,不是說
要跟我一起死嗎? ..」 』(浪味仙)
.

日暮熟睡男(日語:日暮熟睡男;假名:ひぐらし
 ねるお)是《烏龍派出所》中登場的角色。電視
動畫版聲優是 牛山茂 .. 。

我像 “日暮熟睡男”一樣 熱愛睡覺,地震了 也
常常 不知道 啊~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09:52


版主 的 內文:
﹝江澤民憑什麼?小平。﹞
PS:前 一篇 文章,我少寫了 上面 這一段↑
.

看到 ~
Eric《你,好不好? How Have You Been?》 的 留言

【「我會為你生氣,為你笑,為你哭,為你受苦..」

林小德1 天前
4:13 好感                                  】
-

參考 另一條 統聯客運 的路線 50路

2016年3月19日:50路09:00~16:00由「文英兒童公園」發車之班次,繞經「光復新村圓環」站。
2017年2月2日:調整發車時刻,19:20後至末班改為固定時刻發車。
.

有在 電視上 看到 台中市 王義川局長的專訪
,主要是談台中市 的大眾運輸。王義川 局長
有特別提到“動態”調整。

例如:某 豐原 發車的公車,因為有 神岡 居
民反應 ~ 行駛到神岡時,往往都 客滿..

交通局 就增設 由 大道發車的 區間車。
王義川 局長 做得很好,改天我比較有空時,再來多談談
台中市 公車讚啦

 --- ---

過去 搭50路時,曾遇過 有乘客 說:“50路搭的人
,應該比 23路 多吧?”

馬上 有其它 乘客 說出正答案:其實 23路 搭的
人也很多,甚至不比 50路少。

到「維基百科」,就出現 真相了嘛!50路 有時~
在 離峰,尤其是 星期六 早上 常常 班次較少。

之前搭 50路 去 大里 時,剛好 有比較 不了解統聯
的人,認為 我搭 50路 班次 應該 算多吧。看吧 ~
統聯 撐不下去,總算 把 晚上 離峰 改成 班次較少
的 固定時刻。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09:17

這樣我想到 馬刺隊 以前為什麼這麼厲害。因為
Tim肯。
(PS:以前 有 鄧肯 在的話,三兩下 就把 灰熊
隊 解決了,哪需要 打這麼久。)

Tim Duncan 簡介:
生於美屬維京群島 首府 克里斯琴斯特德。配偶: 艾米·鄧肯
-

台中市 最近已經 展開“地下道”填平的工程
。也因為 部份公車必須 改道..

我覺得 統聯53路 不如就趁這次改道修改路線
終點 可 設在“東山高中” ~

往 太原火車站 方向 →

經過“四維國小”後,轉向 北屯路。(PS:
可在 大坑口 設置 南下 53路 站牌)

延 北屯路 走,到了 太原路 交叉口時,轉
進 太原路。過了 太原路 地下道後,右轉~
旱溪東路 二段 →  轉 進 天祥街 → 再轉
到 “新”太原火車站 站牌 → ..

過了 太原火車站 站牌 後,右轉 太原路右
側 平面道路 →  往 東山高中 方向。

 -- -- --

延續 我在〈開放資料、國會溝通〉的 回應
【1樓. 陸比歐歲敬

我在《面板機密洩密事件》一文中,提出 我對 TPK
與 W 運勢之研究。 】

而在 53路 在 今年 2月吧,好像 晚上 也改為
班次較少 的 發車模式,終點站 設 在 山高
,其實 也是 OK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