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副總統電視辯論
2011/12/11 03:39:06瀏覽204|回應0|推薦0
蘇嘉全開場開的好。

1. 談台灣的民主
2. 解釋民進黨執政八年的成就
3. 檢討馬英九三年執政成績

民進黨老提股票指數有點無聊。我不覺得經濟好壞應該用股票指數來衡量。
馬英九也不該用股票指數來作為政見。

蘇嘉全基本上是要拉回政策與執行能力辯論。

公務員不見得是國民黨的鐵票。「瓶頸永遠是在瓶子的上方」,這說的很好。

宋楚瑜、林瑞雄也是質疑領導能力,這是馬英九的罩門。
「含淚、含恨、含血也要投馬英九」的確是反民主的心態。
馬英九何德何能,值得人民這樣投票?

林瑞雄提到蔡英文是精通國際事務,並且有學養的人,我相信他的看法。

林瑞雄提到馬英九、蔡英文把支票開到十年後,這也是很值得討論。蔡英文是選第一任,若連任還有八年,馬英九的十年,不知從何算起?

東方瑞士不是民進黨的主張嗎?宋楚瑜、林瑞雄積極吸納民進黨的主張,很有意思。

林瑞雄的內容,其實了無新意。


吳敦義還是像馬英九一樣在批扁。
馬英九的能力,很難辯解。

吳敦義辯論會輸,是輸在馬英九本來就不是好產品。產品不好,推銷員再好也無能為力。

吳敦義一直解釋爲什麽會有赤字,像在立法院答辯,很難達成沒有共鳴。

攻擊才是最好的防禦。在辯論上,吳敦義一開始就進入蘇嘉全鎖定的議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591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