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的印度村
2011/10/13 22:41:32瀏覽694|回應0|推薦1
報載: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天表示,新竹縣結合台灣資訊業硬體、印度軟體所規劃的「印度村」,預計下週就會宣布。

經建會推動全球招商,目前做法是透過家有產業、產業有家的政策規劃下,以地區條件決定適合發展的產業,而新竹相當明顯,是以科技為主要發展產業,既然如此,在當地打造一個生活機能方便的區域,也是一種吸引外商來台投資的方式之一。

劉憶如以印度為例,台灣資訊業在硬體上具有優勢,印度則是在軟體上發展的相當成功,因此新竹縣正在規劃建構生活機能十足的印度村,包括餐廳、宿舍、超市以及娛樂等,以吸引印度企業進駐。預計下週就會宣布具體的投資消息,以結合雙方的優勢。

劉憶如說,新竹縣規劃的印度村,將會設在交通大學第2校區附近,印度廠商除了台灣的資訊科技產業 (IT)之外,對於綠色能源、智慧電動車、生技產業、電影的數位內容等都相當有興趣。

感想:

方向正確。

台灣應該要積極引進國際人才,不應該怕國際人才搶走工作。

人才會帶入投資,間接帶進更多的投資,工作機會。

不過提供「餐廳、宿舍、超市」不夠。



應該還要蓋廟。如果是長期政策,還要考慮國際學校。



其他相關文章:

台灣的人才危機 - 170
台灣不能只靠「在地經濟」 -133
提振台灣經濟要靠外勞 - 241
國際醫療專區 - 279
台勞薪資爲什麽被低估 - 225


40339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573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