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四民運22年
2011/06/03 14:51:58瀏覽473|回應0|推薦1

香港明報:

【明報專訊】「天安門母親」丁子霖等128名「六四」事件死難者家屬再度致函全國人大、政協「兩會」,要求平反「六四」。丁子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封信除再次提出公布「六四」真相、賠償、追究責任3項訴求外,還要求與官方展開對話,將「六四」問題納入民主法制的軌道予以解決。丁子霖指出,家屬敦促參加「兩會」的代表委員不要繼續緘默,不要繼續作旁觀者和幫兇,要學習香港立法會的民主派議員,每年都公開呼籲要平反「六四」。


感想:

  1. 香港報紙有一些新聞,也有專題。台灣人應該要有適度的關心。
  2. 中國的民主化,其實是中國的內政。我認為台灣應該要放棄那些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自由民主均富統一中國的主張。台灣不應該一廂情願,把自己的想法加在他人的身上。
  3. 但中國是鄰國,而且有些中國人有侵略台灣的野心,中國的民主,台灣人也不能完全漠不關心。中國的決策過程、中國的穩定,會影響台灣的安全。
  4. 兩岸大多數的人民是同文同種,台灣的民主政治的發展,有極高的參考價值。中國不願參考,也不該污蔑。


六四民運27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528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