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沒有誠意開雙英會
2014/08/12 13:52:52瀏覽275|回應0|推薦1

報載:

馬總統昨(2014年8月11日)呼籲朝野停止惡鬥,在野黨應停止霸占主席台,儘速通過兩岸服貿協議,並表示不排除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見面。

第一步要從立法院開始,國民黨團將積極溝通、先形成共識,他不排除參與,然後再與反對黨聯繫溝通;且始終未排除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面、就經濟議題交換意見。

他再次呼籲在野黨放棄在國會霸占主席台的暴力杯葛,「如果再以少數暴力霸凌多數方式癱瘓議事,台灣經濟命脈究竟該怎麼辦?千萬不要贏了惡鬥,卻輸了台灣。」立院應儘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與服貿協議,否則台灣會進一步被孤立。

馬總統說,杯葛服貿會傷到台灣經濟,要有比較廣闊的胸襟,來想像未來台灣會面對什麼樣的挑戰;蔡英文是財經專家,比他了解台灣面臨的經貿處境,他很樂意聽取她的意見。

感想:

談,不該設前提。

重啟談判」可能反而是最快的通過方式。

已經設定了目標,沒有什麽好談。

--

政治應該要懂得取捨,你要人家背書,你那什麽來換呢?

蔡英文也要面對他的政黨,他的支持者。

已經設了結論,你還聽什麽意見呢?

--

反服貿的,不只是政黨而已。

你有在聽人民的聲音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608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