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央視支不支持柯文哲?
2020/01/08 17:31:49瀏覽677|回應0|推薦1

柯文哲要吿汪浩,說汪浩企圖讓民眾黨無法當選。

我的看法:

我一直很欣賞汪浩在向前看的發言

2020大選,我也支持民眾黨

要談央視喜不喜歡柯文哲,可以先看看最近被中國中央下架的香港中聯辦主委。

被免職的前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1992至1998年就曾經派駐過新華社香港分社,在2006至2015年又擔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之後曾調職澳門和國務院港澳辦,直至2017年正式成為中聯辦主任。對香港非常熟悉。但王志民除了被認為在香港近期的示威浪潮中【沒有如實向北京政府反映現況】外,還有被視為【與香港本地親北京的精英和商界領袖關係太緊密】。

新任的駱惠寧則毫無香港經驗,有人認為駱惠寧這種「局外人」的身份,讓他不會受香港的政治集團和利益影響,反而能做好中聯辦主委。

--

【央視】支不支持柯文哲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國中央】喜不喜歡柯文哲。

如果認為中國中央喜不喜歡,在於這個人是不是聽話,那就太小看中國。

要完成統一大業,或許過去中國曾經想過,只要拉攏領導者就好了。後來中國也比較開始重視民心、民意,從「寄希望於台灣當局」轉向「寄希望於台灣人民」,手段開始比較細膩。中國開始透過穿梭兩岸的台灣人,特別是國民黨,來了解台灣的情況,並且以此做決策。

如同後來對王志民的失望,中國對國民黨這些買辦、掮客,也是非常的失望。因為這些人,根本無法代表台灣,只能代表他們自己而已。

這些人讓中國又讓利、又惠台,結果根本【沒有如實向北京政府反映現況】,做出一次又一次失敗的台灣政策。

--

回到原來的問題,【中國中央】喜不喜歡柯文哲?

我認為柯文哲不會因為自己的利益,而出賣台灣,對中國來說他是比較能代表台灣民意,而又願意溝通的人物。

【中國中央】喜不喜歡蔡英文?賴清德?

如果蔡英文、賴清德,夠勇敢,願意坐下來跟中國談,對中國來說,會更喜歡蔡英文、賴清德。

--

你覺得【中國中央】喜不喜歡韓國瑜?

我不覺得。

不過我相信,他們越來越不喜歡,過去那些大佬。比起那些,或許更能從韓國瑜 聽到一些真話。

這是為什麼 蔣萬安,在這次選舉,也岌岌可危的原因。不只是 被「下架吳斯懷」的議題影響而已。更是受到了「不被中國信任的家人」的影響。

如果一個民意代表,只代表自己的利益,只代表自己老闆的利益,而不能代表民眾的利益,不配做民意代表。

這也是我為什麼支持【政黨票投台灣民眾黨】,而不分區不投親民黨的原因。

--

宋楚瑜過去會讓中國信任,也是這個原因,因為能據實傳達【台灣人的心聲】,所以太陽花事件之後,被習近平邀請到中國。

這也是我為什麼支持【總統票投宋楚瑜】的原因。

「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台灣獨立」不是一個不能和中國人溝通的議題。

中國要一帶一路、要大國崛起,需要向世界展現一個「文明、開放、包容」的中國。以「文明、開放、包容」來對待台灣,絕對是先決條件。

蔡衍明要求說什麼 柯文哲:無色覺醒十大主張

無色覺醒十大主張有哪些 完整告訴你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3150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