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被「一國兩制」
2019/05/03 18:49:13瀏覽811|回應2|推薦1

習近平提出的「探索一國兩制方案」成功的達到了割裂台灣的效果

親民黨發言人賴岳謙、和在臉書推這個視頻的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想必是支持「『探索』一國兩制方案」

「『討論』如何和中國統一」,和當年「『討論』如何台灣獨立」一樣,當然都是屬於言論自由的範圍。

「反對一國兩制」、或者「反對探索一國兩制」應該也有同樣的言論自由的空間,不該視為限制言論自由。

不過不是討論什麼議題都讓人這麼舒服,例如在公開場合討論如何殺人、在公開場合討論如何強姦、搶劫,就算不違法,也不是沒有「『討論』應該要有多少言論自由」的空間

美國言論自由的例外

在美國言論自由的範圍,因為是不成文法,透過不少的判例而建立起來。

自由以不侵害他人的自由為基本原則,你讓人不舒服,人家表達出人家的不舒服不是反對言論自由,不是「豈有此理」,賴岳謙的「理」恐怕不是那麼「理」直氣壯、「理」所當然。

--

「宋楚瑜被一國兩制」,「黃珊珊、吳崑玉辭職」和「宋楚瑜自己辭了資政」是不同的案件,這些案件和日前「武統學者被驅逐出境」都是在台灣建立起「言論自由的範疇」和「政府部門如何反應對岸的的一國兩制」的案例。

宋楚瑜被一國兩制

宋楚瑜想說的是支持各黨派坐下來談

不過他跳入了對岸的陷阱

當你開始談結婚要在那邊結,要開幾桌、渡蜜月要去那裡,你是答應結婚還是不答應?

「一國兩制」唯一有可能被台灣社會接受的方式,是改變「一國」或者是重新詮釋對「一國」的定義

台灣政情國族認同-藍綠講堂第三場 討論台灣人認同

「探索」這種「坐下來談的」模式,顯然是中國對付老蔣時代的國民黨的老招,重點根本不在於討論的結果,坐下來,你就輸了。

黃珊珊、吳崑玉辭職

黃珊珊和宋楚瑜代表了兩代人不同的想法

黃珊珊不是跳船,而是政治人物負責任的表現

宋楚瑜解釋他是以「親民黨黨主席」身分發言,不是「資政」,宋楚瑜被切割代表親民黨的公職人員無法接受一國兩制,連「探索」也不行,這符合民意代表對民意的判斷。

這種展現民意的方式非常恰當

宋楚瑜自己辭了資政

讓小英有台階下,宋楚瑜的這種做法,對小英是極大的善意

宋楚瑜被新華社一國兩制,用在台灣開記者會來澄清,顯然是不夠的。

不過這對其他的政治人物,有所警惕

不論請辭或被請辭,都代表出台灣的界線

如果王金平再被一國兩制,兩岸的空間越來越狹窄,非兩岸人民之福

***

對岸用金錢、用媒體、用網路、用假新聞來對抗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如果用限制民主與限制自由的方式來回應,正中下懷。

宋楚瑜本人和親民黨民意代表的自我設限與回應,十分重要。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26366626

 回應文章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7 12:48

「將軍會錢喔」 ..散布假消息被判刑2月
2019年 4月 18

引用:
『洪、盛2名退役將軍是高爾夫球友,洪 被控在球場
對人表示盛是小偷,檢方起訴洪 ..

接續對人表示「盛老是小偷,曾在球場偷人家2萬元
,被發現後,...不信可以到台北球場問任何人都知
道」,盛提告,洪被訴。」』

 -

紅到發黑?15位爭議網紅 榜首果然是他!

「2018年爆紅速度最快、人氣最高的知識型YouTuber
理科太太以無表情、專業知識 .. 」


感想 :

其實 我覺得 我 Lubio 才是 超高知名度網黑
這幾天 我發覺 走在 台中街道 , 十個 有 六個 認
識我。

我一直想 和 蔡總統 申請 一張 “允許”Lubio路邊
小便 (尿尿) 許可證。

因為 我“紅”到 去上個 廁所 , 都會 被 誤會 在
裡面 抽菸。

事實上 , 我根本 沒抽菸 啦。

那些 說 我 抽菸的人 , 最喜歡 講“不老實”這三個字。
。說實在 真的 很 沒學問 , 永遠 講不出 新話語 , 最
起碼 拿出 相片 來嘛!

說真的 , “老實”這三個字 真好用。 以後 在野黨
發言人 用“不老實”這 3 字 罵 執政黨 , 執政黨 也
罵 “自經區” 不老實 就好 →  以後 都不用 請厲害
的 發言人 了。 永遠 ﹝跳針﹞ 講 不老實 就好 !

我的 形象 爭議那麼大 , 若真的 有抽 , 早就 認了。何
必 那麼 辛苦 澄清?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7 12:24

郭台銘 反擊:被斷章取義扣抹 紅

我知道 某些 綠營的 , 或許 不喜歡 郭董。但 對照
這則文章 的 標題 : 宋楚瑜被「一國兩制」

我 其實 頗有 感觸 ..

我 也常被 扣上“抽菸”的 帽子,其實 根本 沒抽
啊!

所謂的 抓到 抽菸 至少 要有 三要件 :

1. 要有 抽完的 菸 或 相關器件

2. 要有 打火機

3. 現在 人手一機 的時代 , 照張 相 很方便嘛!若
真的 有抽 , 怎麼 會沒 相片 為 證 呢?

 -

有人 也常 扣 我 “沒錢”的 帽子 , 說 我身上 只
有 零錢 , 是 不正當 管道 來的。

但 我 今天 付的 都是 鈔票 耶!第 一 回 寫 文章
還是 付 大鈔 找 百元鈔 的 耶。那個 扣 我 “沒錢”
的 帽子 的人 , 怎麼 不解釋 一下 , 他 老是 嗆我
只有 零錢 ?

另外 , 那個人 昨天也說 : 他一定是在 電競館 吃飽
才回來 , 每次 都有 點 餐(食物)。

其實 我 2011 年 就到 電競館 寫文章了 , 那家 名
為 遊戲聯軍 (現在 已永久歇業)。我若 每次 都 在
電競館 吃飽喝足 , 每天 大概 要 花 兩百元 (因為
我常常 一天 寫 兩攤)。從 2011 年 到 現在 2019
年 , 大家 可算算 我總共 花了 多少錢 ?

這麼多錢 有可能 用偷的 嗎?
(換言之 , 若有人 要相信 罵我的話 , 請將他的 全後
談話 完全 貫串起來 , 因為 他講話 我都有在聽。

他 的原文、原意 是 :「Lubio 他沒錢 , 他身上 只有
零錢 或 一百元, 而且 是 不正當的。」 )

呵 ... 哪來 那麼多 錢 可以 偷。更何況 他 家因為 有
外傭 , 家裡 有裝 監視器 , 若 真的有偷 早就報案
了。/DylanW/126077038

把我 講的 像 怪盜基德 似的 , 彷彿會 穿牆入壁、隱身。

像我 昨天 是 到 外婆家 聊天 , 外婆 請我 吃蛋糕
, 半條 大蛋糕 給我吃 , 另外 半條 給 外婆。我吃
那些 蛋糕 當然 就飽 了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