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文燦訪美
2019/03/08 22:40:24瀏覽1888|回應0|推薦1

看來有國家的資源與力量有介入,有小英暗助,鄭文燦上、賴清德下,成定局

--

回顧一下中國歷史故事:

唐朝的李淵起兵反隋,長子李建成和次子李世民隨著李淵起兵太原,攻略西河,取霍邑,拒潼關,攻克長安,滅了隋朝。

建立唐朝後,武德元年(618年),李淵稱帝,立李建成為太子。常駐宮內處理事務,為文官集團代表。李世民為秦王,繼續率領武將集團帶兵出征。秦王李世民由於長期在外征戰建立戰功掌握權柄,對於立李建成為太子很不服氣,於是想盡辦法取而代之。

秦王府和東宮摩擦不斷。武德九年(626年),李建成建議李淵,將房玄齡、杜如晦逐出秦王府,嚴令不得相見。秦王府文武多被免官外放。

六月初四,秦王李世民率領長孫無忌、尉遲恭、侯君集、張公謹等心腹將領在玄武門外設伏,前來上朝且毫無準備的太子李建成和齊王李元吉相繼被射死,史稱「玄武門之變」。

「玄武門之變」後,太祖李淵驚駭不已,馬上冊封李世民為皇太子並數月後禪位,李世民最終登上皇帝寶座,改年號為貞觀,是為唐太宗。

--

未來4、5個月,亟待觀察。

台南立委補選,責任絕對是在賴清德。

德不配位,原因就是只從派系利益來思考,不願意和蔡英文好好配合。

說立委補選上不了,總統大選就岌岌可危,是不正確的

選輸後的危機感,選輸之後的整合,才是2020勝選的關鍵

賴清德還不鬆口說自己不參選,抱緊誰,就是掐死誰。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2509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