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全球團結抗中國 柯P:國力不強會被笑
2018/06/26 21:06:12瀏覽283|回應0|推薦1

感想:

柯文哲的「國力不強」說是一種失敗主義的思想。如果自己老想著自己「國力不強」,那什麼都不能做,乾脆投降算了。

當然柯P的意思是希望台灣把精神放在把自己變強,不要做這種嗆聲的事。

不過要比阿Q、比向中國嗆聲,蔡英文還遠遠輸給蔣介石一大截。蔣介石當年還想反攻大陸。

把精神放在把自己變強,曾經是小蔣的政策,「建設台灣為三民主義的模範省」就是一個把精力從嗆聲轉到自省,而後「把自己變強」的政策。

柯文哲嘲諷蔡英文,不是解決的方式。

--

蔡英文的「全球團結抗中國」,是一種「呼籲」。這種「呼籲」展現了自己的「立場」。不然世界各國全都認為台灣被中國併吞,是遲早的事。特別是當你自己也不反對某種「併吞」,只是在談併吞的條件,那你所有對中國的「嗆聲」都會被當作是增加自己談判籌碼的行為,「反併吞」被利用為談判桌上的取捨,沒有人會幫你。所以這種對主權的『呼籲』,十分重要。

妳的呼籲有沒有誠意,是不是玩真的,要看你的行為有沒有一致性。要「全球團結」妳國內有團結嗎?要國內團結,妳有至少團結妳的綠營支持者嗎?你有能力團結民進黨嗎?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1283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