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北農總經理
2018/06/20 10:10:51瀏覽287|回應4|推薦0

我不覺得這次的選戰主軸是「相對剝奪感」。

這次明顯是蔡英文的期中選舉,蔡英文用類似過去『愛台灣』的方法,以『台灣價值』來檢驗候選人,檢驗柯文哲,才是選戰的主軸。我認為重點在於『世大運精神』和蔡英文自己都說不清楚的『台灣價值』的選擇。

世大運精神,代表的是「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英文的「台灣價值」,代表的是「台灣走不出去,不讓世界走進來,讓世界漸漸看不到台灣」

--

蔡英文的當選,原因之一是他願意努力建立「台灣共識」,可惜一到選舉,和深綠建立共識,比「台灣共識」重要。

--

吳音寧在溪州做的事,在大埔做的事,可以是廣義的「白色力量」的一部分。

吳音寧在溪州時就是在賣農產。

賣菜沒那麼難,果菜運銷只是管批發市場而已。雖然台北農產運銷可以影響全台農產品的價格,北農總經理可以影響價格嗎?

就算是北農總經理可以影響價格,你希望是一個政治派系分贓的新潮流的、謝系的,還是農會張派的來當,還是農運出身的吳音寧來當?

吳音寧的價值,或許就在於「不會」而不在於「會」。卡在哪裡,擋人財路,讓各方政治勢力,無法染指。每天被人檢驗,反而讓北農可以置身於選舉之外。北農還需要買酒送人嗎?北農還需要負政治任務花錢買樁腳嗎?吳音寧卡在那裡,卡到選舉結束,恐怕對人民也對農民最有利。

--

「相對剝奪感」,根本很好解決。如果我是吳音寧,我就把薪水三分之一捐農陣,三分之一捐溪州團體,三分之一自己留著和孝敬父母。

薪水的「支配權」的意義遠遠超過「所有權」。

大企業主早就用這種方法來理財,來避稅了。

吳音寧繼續當,或許會有人,更想了解一下,為什麼是吳音寧,什麼是農陣?看看她的《江湖在哪裡?》,看看《水果政治學》

--

最重要的就是要避免成為政治打手,董事長和總經理一週見一次面,不過分。

董事長代表吳音寧議會質詢,解決政治問題也是應該。要讓董事長代表妳,讓董事長了解應該也是做人做事基本道理。

不要變成綠營打柯文哲的工具。這件事就可以到此為止。

邱進福似乎打得欲罷不能,最後被傷害的恐怕會是吳音寧和蔡英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12652299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9 10:14

平面媒體
音寧 棄百萬農民不顧?陳吉仲說話了
 ..

新頭殼newtalk 2018年 七月
沈傳恩 綜合報導〈要大規模裁員? :怎麼可能〉

引用:『「針對近期週刊報導,指鴻海台灣地區大規模
裁員、關閉產線等消息,為子虛烏有的錯誤報導,外界
勿以訛傳訛。」

鴻海更說,最近幾年是針對光機電、人工智慧(AI)、

域大舉徵才;這樣的時代,鴻海高階專業人力需求日益
增加階段,怎麼可能還會要裁員?』

 -

NOWnews
爭取 泛藍選民 回歸 ,丁守中 : 拜會..

引用:「傳出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藍營有12%支持者
沒有歸隊..」
 -

※ 這就要 提到 6月6日 台中 大買家 出版“好物誌”
12 頁 ~

12 頁 就是“他 的 [恁爸]”出差 時,最愛帶
回來的 產品 (PS:這裡 指的 是 其它品牌)花生醬 !

大買家 推出 的這款,強調 絕不加糖 → 採用 100%
高油脂 花生 製作。

《蘋果日報》7天 每天靠20顆花生挺過
引用:「第二大隊小隊長明義 ..指出,這次的路程險
峻,為了快點找到失蹤者 ..

幸好還有一包花生,就靠著每天吃 20花生維持基本的
體力 ..」


→ 結論:就是 要找我這個 20,丁守中 才能找
回 12% 泛藍選民 啊 ~


106.08.20 紅人榜 華安─志明與春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596Og2SCYM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8-08-04 05:27 回覆:

藍營在台北市有四十趴基本盤。

可是藍營不是只有國民黨。用過去的算法,至少應該加上新黨和親民黨。

就算用過去的算法,也能知道這12%投柯的藍營支持者是什麼樣子。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0 22:07

政治稻草人吳音寧,還能做多久?北農應扮演什麼角色?

這篇文章的標題,下的不錯,打狗看主人,打狗的目的是羞辱主人。

吳音寧說得很對:

「我倒不是這樣看,我是覺得台灣很可憐,」她說:「參與公共事務的人,要花很多時間在應對上。而放在世界地圖上來看,我們每天在吵的東西又是些什麼?這不是台灣社會的悲哀嗎?」

我認為吳音寧的智慧超過段宜康,姚文智這些可憐的政治打手。

這些政治打手如此娼狂,是台灣的悲哀。

天下最後的評論也很好

當外界爭相拿放大鏡在檢視吳音寧的一舉一動時,或許更該聚焦在「誰」能讓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發揮創立當時設下的四項任務:穩定價格、提高價值、建立運銷體系、完善拍賣制度,而不是急於爭取「主導權」。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5 22:15

北畜姚量議突辭總經理

我不覺得35歲,已經過世的雞農之子會讓年輕人產生有相對剝奪感。

不過重點應該放在繼任的人是畜產公司業務經理。

這代表了台北市堅持專業的決心,值得肯定。

--

政黨輪政,有政治任命無可厚非,不過有些單位不需要政治任命,有些位置到某個階層就應該停止。這是政務官與文官(事務官)之別。

民進黨一人得道雞犬升天,要把很多需要專業的位置改為政治任命,才能安插雞犬。

姚量議「知所進退,則近道矣」。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3 11:54

我的看法:

總經理不應該在議會浪費時間

每週總經理應該跟董事長至少報告一次

董事長應該負起責任,代表北農備詢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