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新竹縣縣長提名
2018/05/10 01:15:49瀏覽224|回應1|推薦1

感想:

全民調應該納入徐欣瑩,如果用民調方式禮讓徐,會有外溢效應。

不過,我想幸好吳敦義沒有這種領導能力

不放棄一中各表,還在國共會談的國民黨,還是應該從地球消失對台灣未來比較好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11805277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3 11:46

報載:國民黨停止用全民調來提名

這當然會引起爭議 有人,特別是林為洲自己,會覺得是破壞制度

不過,提名制度的目的是勝選。提名制度需要公平,因為不公平會引起爭議,影響勝選。

不是只有全民調是公平有能勝選的制度。

沒有爭議的地區,不需民調,也能既公平又能勝選。

有眾望所歸的人選,不需民調,也能既公平又能勝選。

現任優先,有時會有反彈,但也是不需民調,也能既公平又能勝選。

參選人之間協調,也是如此。

--

用全民調來產生候選人,如果不能勝選,自然就算公平,也沒有意義。

所以民進黨在苗栗,根本不提名。不提名反而可以勝選。因為勝選的目的,是支持的人當選,是反對的人落選。

--

鄭永金曾是國民黨,後來背叛,現在兒子參選,是不是國民黨可以接受的人選?

林為洲曾經是民進黨,後來背叛,現在是國民黨,難道不是國民黨可以接受的人選?

那些行為需要被鼓勵?或是被懲罰?這關係到未來。

如果加入一個政黨,只是為了自己當選,不是為了那個黨的理念,值不值得鼓勵?

--

這個「停止用全民調提名」本身,是國民黨的轉變。

這是好的轉變?還是壞的方向的轉變?

--

前提還是要勝選

我還是覺得,把徐欣瑩納入整合,是有智慧的舉動。只要是如果徐欣瑩輸給林為洲,會不會退選?如果願意接受,還是應該全民調。

柯文哲支持徐欣瑩,可是徐欣瑩支持國民黨,不是件壞事。

**

如果提名林為洲而結果是徐欣瑩在柯P的支持下當選,或是鄭朝方當選,應該對2020有影響。

--

至於林為洲,以前就脫離過民進黨,現在再脫離國民黨,只會證明他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而已,我不覺得國民黨會受到太大的傷害。

就像呂秀蓮可能也不會造成民進黨太大的傷害,不同的是,呂秀蓮其實是忠貞黨員,說她嫁給台灣不為過,而林為洲則是遊走於政黨之間。

--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