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的「台獨」言論
2017/09/30 20:28:25瀏覽488|回應1|推薦2

其實和馬英九相去不遠

國民黨叫囂,反而離人民更遠。

參考:台灣未來由中國決定?評各方回應

中華民國是一個獨立國家,不是新聞。從來沒有被消滅,當然是國家。

許多中國人無法面對,一部分昧於事實而不願意承認,另外一部分是集體的愚昧無知。和中國的大一統思維有關,和國共戰爭有關,和政權統治的需要有關,跟想吃台灣豆腐有關,也和在發展之後尋求進一步的出路有關,當然也和在台灣的「豬隊友」有關。

中華民國沒有包括中國大陸,只是一部分的台灣的國民黨徒不願放棄冷戰思維,活在過去,而不願意面對現實,這種思維,讓台灣內鬥與弱化,對台灣發展相當不利。

賴清德言論,被所謂的台獨份子大幅讚揚與接受,結果就是台獨和華獨的界線不明顯,或者說,過去的台獨「被改變」了他們的主張。我認為這對台灣集體邁向新台灣共識有助益。

**

這種言論,目的當然是權位,目的當然是選舉

當然另外還有可能是,賴在為自己「未來要做的事」來打底。

先是大膽的提出台獨看法,建立自己的底線,再提出兩岸交流的作法,才不會被扣紅帽子。

**

沒有先建立與台灣社會和台灣的互信,就想和中國建立互信的作法,會和國民黨的下場相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08698743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4 20:33

賴清德自認是台獨,笑話!他其實是台獨殺手!

如果主張「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算是主張「台獨」,那不但在陳水扁時期擔任行政院長的游錫堃、張俊雄、謝長廷、蘇貞昌等都主張過,甚至國民黨的李登輝、馬英九執政時期的行政院長都主張過。賴清德怎麼是第一個這樣說的行政院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