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駐南灣----- 張明玉之四 -----
2009/07/26 12:30:48瀏覽285|回應0|推薦1

進駐南灣
----- 張明玉之四 -----


逗點過後,必定會有新的一段。

《春夏秋冬》結束了在洛杉磯的五場公演,畫下美麗的逗點後,新的一段的起點,是在北加州,而且已於七月中的啟動了引擎,快速、平穩地進入坦途。

七月十一日,是個晴朗的週末,中午時分,在聖荷西華人活躍區的世界文化廣場裡,聚集了近百位文學和戲劇的愛好者,人人都面帶欣喜和滿足的笑容,正在享受一場文學和戲劇的雙重嚮宴。這些人,都是慕明玉之名而來,因為明玉正在這裡舉行她的劇本《春夏秋冬》新書發表會。這些人,不但是文學與戲劇的愛好者,且都是行家,因為他們知道,無論電影或是舞臺劇,要想得知它的精髓,光看電影或戲劇是不夠的,因為這兩者都屬動態的畫面,可提供視覺的欣賞與感官的刺激,而原著小說或劇本,則屬於靜止的永恆,可賦予思想的延申和心靈的滋露,唯有既看電影或舞臺劇,又看原著小說或劇本,才能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當然,這些人這天都滿載而歸。

次日,七月十二日,仍是個氣溫適宜的週日,在華人社團的主要活動場所南灣華僑文化服務中心,又聚集了百餘位年齡由四歲至七十餘歲的男女老少,且其中包涵多位俊男美女。一時間,有鶯聲燕語,有氣質出眾,有嬌若黛玉,有粗獷豪邁,有如嘉年華會,好不熱鬧。這些人,都是慕《春夏秋冬》之名而來,因為「春」劇在北加州公演時,為了使當地的華人朋友也有參與感,因此將有部分演員要在北加州徵選。出乎意料的,前來徵選的遠比預估的人多,由此可見北加州的華人對這個舞臺劇的重視。那天的甄試由下午一點開始,直至四點多才結束。可以預見的是,《春夏秋冬》在北加州公演時,必定會有一個超強的「卡斯脫」。

《春夏秋冬》在北加州公演的日期已訂好在十月三日及四日,地點是 Sunnyvale Foothill 大學。距離現在雖還有兩個多月,但是要好心切的明玉,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在南灣區租下了一楝五房三大廳的豪宅,作為劇務推動的根據地,也作接待南加前往協助的工作人員之用,而她自己,則已和她最得力的助手之一的長腿姐姐「辣妹」林喬如北上進駐。明玉對事情的認真與不惜付出,令人敬佩。

以上所述,都是明玉在北加州為《春夏秋冬》公演準備工作的「實際情形」。接下來,我則要敘述一下另一件事的「實際情形」,就是我和三位風鈴劇舍的舍友,前往北加州,為明玉的發表會和徵選演員助陣的事。

七月十月傍晚,「春」劇的三位女主角,陳光、關翠瑞、張小玲,由我開車,從洛杉磯出發,前往北加州。三位美女同坐我的車,在我有生之年裡,即使不是頭一遭,但也寥寥可數。六個多小時的車程,一路有說有笑,一點也不寂寞,一點也不累,於凌晨一點多鐘,抵達了明玉在南灣所租的豪宅。

有關住的安排,因明玉的夫婿陳博士嫌新居家具尚不齊全,所以他是一人獨住在附近的 Motel 裡,而我個人在生活習慣上有些討人嫌的小毛病,為了不打擾他人,我也希望有個屬於自己的空間,於是請明玉在陳博士所住的旅館裡也為我訂一個房間。但明玉替我著想,為我省錢,她說她把她的主臥室讓給我,讓我有獨自的空間,且臥室裡寢具俱全,而她自己,則到 Motel 去和陳博士共擠一間。因此當我們凌晨一點多鐘抵達時,她已到旅館去了,只留下小喬 ( 長腿姐姐辣妹林喬如 ) 招呼我們。當晚,我就睡在主臥室,四位美女分睡其它房間,這種情形,在我有生之年裡,則絕對是頭一次。

離開北加州前,我還陶醉在這種美景中,當大夥在一起聊天談笑時,我說我這兩晚都和四位美女「同居」。沒想到明玉卻說:「你雖跟她們同居,但跟我睡同一張床,蓋同一床被子,用同一個雙人枕頭。」

我一聽,差點昏倒!

周愚

2009722日晚1159

寫於 San Fernando Valley 愚人居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amaStudio&aid=316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