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止開會 訴諸公投
2012/06/11 17:01:33瀏覽1570|回應0|推薦1

    2012612,立法院要開會討論瘦肉精牛肉是否開放進口的問題,兩黨壁壘分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親自督軍,似乎有不惜一戰也要通過的架式。

    台灣的間接民主還不成熟,國民黨常常在黨意凌駕民意的情況下,在立法院以表決通過有害人民的法案。由於黨強迫黨籍立委順從黨意,讓法案無法充分討論,因此在立法院常常淪為政黨對決,甚至形成肢體衝突。

    民主政治,人民最大。在間接民意無法理性討論而必須付諸政黨對決的情況下,人民(直接民意)就應該收回對立委(間接民意)的授權,而直接以公投來展現人民的直接民意。以公投決定爭議議題,可以減少立法院的紛爭,也讓各政黨了解直接民意才是最大的、最後的裁決者。

    面對美牛瘦肉精爭議,請立院停止開會,訴諸公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653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