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親奇遇記 - 回頭草 (下)
2008/12/02 18:19:54瀏覽1534|回應7|推薦42

「不是不能說,是為什麼要說...」我反問他。

「我覺得開心呀...而且要謝謝他,把這麼好的妳介紹給我...」他溫柔的告訴我。

「是嗎...我很好喔...那你喜歡我嗎 ?」我直接問他。

他大概被我這麼直接的一問,嚇了一跳,然後油腔滑調的說:「ㄚ...妳怎麼這樣問我,我會害羞耶...」

隨後我就問:「你現在有女朋友嗎 ?」

在電話裡的他,忽然不出聲... 沉默了些許,然後說 :「怎麼了? 他跟妳說了什麼嗎 ?」

「沒...我同事他沒說什麼,他說你對我印象很好,只是我想確認一下!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你應該有女朋友...」我說。

「呵...是喔!那妳應該改行去當算命的...」他有點嘲諷地說。

他接著又說:「我是有很多女性的朋友,但是還沒有真正論及婚嫁的,大家感情都很好,女人總是要男人給承諾,你不覺得這樣有點自私嗎 ? 我們應該在婚前多交幾個朋友來做攜手一生的決定,婚姻是重要的,在決定自己另一半之前,一定要多比較及選擇...」

「這個我同意... 所以你會"同時"比較你覺得不錯的女人是嗎 ?」我淡淡的說。

「妳一定要這樣說話嗎 ? 我聽了很不舒服...好像我很花心...」他有點不悅。

「我只是在陳述你的說法... 如果讓你不舒服,我很抱歉!而且你對感情的想法及認知跟我有點差異,我是很有興趣想要瞭解及釐清一下....」我口氣有些尖銳的說著。

「拜託小姐...妳又還不是我的女朋友,你是在對我興師問罪嗎 ?」他被我惹得有點惱火。

「嗯...如果你覺得我在興師問罪,就錯了... 我只是想對你這種曖昧不明的關係說清楚。我的個性就是這樣,我的感情不想拿來被比較優劣,我的戀愛不想被拿來當作聊天的話題,我的愛情也不是建立在男人的甜言蜜語上,感情是需要彼此相互的尊重...。」我認真的說著。

他大概被我惹火了... 就說:「小姐妳自作多情了吧...我們只是去吃個飯,出去走走,聊聊天,妳是想到哪裡去了... 我只是覺得我們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妳想太多了...」

「是嗎...也許那真的是我的錯覺了。因為,我以為如果只是當朋友,就應該要有當朋友的分寸及態度,假如你都用這種相親的方式在交所謂的"普通"朋友,或是用甜言蜜語在對待"一般" 朋友... 那我跟你對朋友的定義及看法是真的有很大的差別...」我說著。

「喔...那我哪邊對妳沒分寸了,妳今天這樣跟我說,是想跟我更進一步嗎... 是不想當普通朋友囉...你喜歡上我了是嗎 ? 妳老實跟我說,妳是想跟我更進一步嗎 ?」他有些激動的說著。

「我想...我還沒有不清楚到這種程度,你如此生氣,我不想再繼續談下去了...」我有點對他的無理覺得光火,想要結束對話。

「妳沒話說了是嗎 ? 我跟妳說我是有幾個女朋友,每個都對我很體貼,也不會像妳這樣恰北北,有的女人縱使知道我身邊有其它女人也不會吭一聲,妳現在還什麼都不是,就已經快把我氣死了..., 本來看妳蠻不錯的,想要來好好愛妳,讓妳感受什麼是男人的幸福...」他自負的說著。

「先生,我看你病得不輕...你以為女人的幸福是靠男人施捨的嗎 ?」我已經被他氣得快爆炸了...

「多莉小姐,妳已經被我當女朋友的資格除名了...掰掰 !!」他就把電話掛掉了。

「死變態的臭男人,你以為全天下的女人都稀罕你喔 !!」我對著我的手機大罵。

隔天早上一上班,我就看見介紹我們認識的同事向我走來,大概他已經知道狀況,竟然還語出憐憫的說:「被甩了沒關係,以後再幫妳介紹更好的... 他太花心了,不適合妳喔...」 我一聽更火大,但還勉為其難維持住我那該有的氣質,冷靜的說:「謝謝你...不用再幫我介紹了。還有,你那個朋友如果都這麼不負責去對待感情,有一天,他一定會後悔的...」

之後,這個人就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的生活裡了...我也一點都不想想起他。

*******

我頓時想起了這個人...「咦,這個人不是消失了六、七年了嗎?」我心想著。

「妳想起來了嗎 ? 」他在電話裡問著。

「嗯...有事嗎 ?」我口氣冷冷的回答。心想 :「原來是那個自負的死變態...」

「呵... 聽妳的口氣,應該是想起我了...」電話裡傳出有點無奈的聲音。

「嗯...想起了...」我沒好氣的回答著。心想:「拜託!天呀...今天是我快樂的星期六晚上,不要讓這個死變態男,壞了我的好心情...」

「多莉...從那次電話裡跟妳吵架後,我真得很後悔...其實我從來不覺得男女之間有所謂真正的愛情,也許女人得來太容易,所以不懂得珍惜...,愛情的取得對我來說,要得太容易,所以我不懂的經營...」他緩緩地說著。

「喔...」我附和著。心想 : 「你是來跟我告解的嗎 ? 你應該去教堂找神父呀...對啦,你就是不懂愛啦...不負責任的死變態。」

「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在想妳對我說的話...每次我交了一個女朋友,就想起妳罵我的話...然後,我就對這個女人及這份感情產生質疑... 年紀越長,我就越迷惑...」他繼續說著。

「喔..這樣喔...」我回應著。心想 : 「是報應啦...是我的詛咒啦...哈哈哈...死變態男」

「或許...是因為我覺得我傷害妳,而產生的愧疚...但是我很好強,從不知道怎麼開口跟女人道歉...」他說著。

「你想太多了,我並沒有放在心上...」我回答著。心想 : 「拜託 ! 我可是百毒不侵神力女超人...你這自以為是的臭男人想要傷害我,還早得很... 去修鍊幾年功再來吧 !」

「我今天終於鼓起勇氣打這個電話...我聽到妳的聲音,真的很高興...呵...」感覺他苦笑了一下。

「嗯...」我回答著。心想:「死變態...你把你的高興建築在我的痛苦上,我一點都不想聽見你的聲音...尤其在這快樂的星期六晚上...」

「多莉...妳覺得我們有沒有可能...」他猶豫了一下說。

「可能什麼 ? ??」我有點不清楚他的問話。

「再開始交往看看...」他問著。

我一驚,竟脫口而出說 : 「死變...,你說什麼 ?」

「什麼...死變... ???」他重覆我的話。

我連忙說...「沒啦...我是說"時間"啦...已經有點晚了...我明天還有事要忙呢 ?」心想 : 「ㄚ...差點就把心裡想的話說出去了...好險喔...」

「喔... 那不好意思,打擾妳了... 很冒昧的打這個電話,或許...我們可以找個時間吃飯聊聊,好久不見了...我想彼此應該都有些改變了吧...」他說著。

我想了想後,跟他說:「你不要覺得你傷害了我,我真的沒有受傷。也許,我只是用我的看法在看待你,對你來說並不一定是對的。感情這種東西真的沒有誰是誰非,感覺對了就是對了... 我珍惜每一種情份,不論是親情、友情或是愛情。其實我也不知道對愛情的認知是怎樣才是對的... 縱使時間過了這麼久,我也還是不清楚。但是我想做任何事都要用真心,這樣才對得起自己...而且當初我們不合適,想必未來也是不合適,不是你我誰不好,而是我們必需要清楚彼此...」

「嗯...」他回應著。

「謝謝你打這通電話,讓我知道你很好...,我也讓你知道,我過得很好,不論我未來是否單身或結婚,我都會盡量讓自己幸福...,你也該放下心裡這件事去完成你自己的事情呀...」我繼續說著。

「那...妳有沒有覺得我像在吃回頭草呢...」他忽然這樣問我說。

「哈哈哈!」我笑著,然後說:「你不是老馬啦...你是老陳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lly323&aid=2435834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1/07 20:19
。。。。。實在。。。。不知道該說這家伙什么了
多莉╭☆...(Dolly323) 於 2009-01-09 21:50 回覆:

那就什麼都不要說...(呵...)


竹林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
2008/12/27 11:12

唉!多莉!要面對現實啊!

以小姐妳對男人超高的審美標準,除了遠在美國的超人帥哥外,臺灣島內大概沒有幾位男人合格。

當然,很少女人願意嫁醜男人,但只要男人未婚,還算相貌端正,認真負責健康上進無不良嗜好,就可以考慮啦!

多莉╭☆...(Dolly323) 於 2008-12-27 20:17 回覆:

過客先生...我早就看清事實了。帥哥乃是秀色可餐,反正只是要欣賞,當然要選看好看的。但是如果真的要在一起生活,我還是要找個"對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男的有嚴重自戀傾向
2008/12/23 10:55

他愛的應該只有他自己吧

叫他跟自己談戀愛最適合不過了!


多莉╭☆...(Dolly323) 於 2008-12-27 20:19 回覆:

小酥酥~~~好久不見 !! 我愛妳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卡自在
2008/12/09 11:44

真是變態加花心

你不需降格求售

好女人不寂寞

哪天我們一起組個好女人團如何阿

多莉╭☆...(Dolly323) 於 2008-12-09 18:12 回覆:
"好女人團"聽起來不錯的idea... (但是感覺怎麼有點怪...好像救國團之類),欸...我沒降格以求,我壓根對這個人一點都不瞭解也沒興趣。說他變態及花心是我無法忍受這種人,或許...不全然是對的,也許男人本來就有這種劣根性,用來滿足自己的成就感吧...

老宅男 / 兄弟20場統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我判斷
2008/12/07 07:15

他應該是花心型的

我看

妳  一個人過   會比較好

其他  就隨緣吧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多莉╭☆...(Dolly323) 於 2008-12-08 13:17 回覆:

是ㄚ,一切隨緣...阿彌陀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12/06 12:22

好精彩妳應該每天寫的

我喜歡看妳的文章只是每次都要等好久才能看到~~~

多莉╭☆...(Dolly323) 於 2008-12-07 00:38 回覆:
謝謝妳的欣賞....每天寫喔...呵...我盡量吧 !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8/12/04 12:50

我倒是很懷疑他是真的有悔意啦!

或許..根本是現在被女人甩ㄌ..所以閒閒才打電話給老大ㄉ呢!

老大~你覺得勸他..有用嗎?


多莉╭☆...(Dolly323) 於 2008-12-04 18:42 回覆:

呵...不管他有沒有悔意,對我而言都不重要,反正該說的我都說了... 就看他自己怎麼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