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親奇遇記- 紅娘
2006/11/10 14:07:15瀏覽836|回應7|推薦20

想必有相親經驗的人都知道,介紹人是很重要的。

我相信各位孤男寡女身邊一定都會有那種只會說不會做的介紹人,就是常說:「哎呀~~  妳長這麼漂亮一定是妳眼光太高啦 ! 我幫妳介紹男朋友啦 !! 妳條件開出來...」或是,「 你的工作穩定呀 ! 又老實呀 ! 我幫你介紹女朋友啦 !! 包在我身上...」結果都石沉大海,也沒見他有個什麼動作。然後,下次見面又說 : 「有沒有男/女朋友呀...我幫你/妳介紹啦...。」(真是令人嫌棄的開場白)

我就有個朋友,長得十分漂亮也甜美,身邊不乏眾多追求者,假如她正在熱戀中,她就會失去連絡。如果她遇到了感情糾葛,就會來找我談心,我也樂得聽她說她那可歌可泣的戀愛史 。(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她時常吐完她的苦水之後,就會有感而發的跟我說 : 「多莉,妳真的好好喔!又好優秀,也那麼善解人意,如果當妳的男朋友一定很幸福,我來幫妳介紹幾個好男人...。」剛開始我還信以為真,(心想:「哇...她身邊蒼蠅如此多,想必撥一兩隻出來給我,應該沒啥問題吧...」)但是,她的下一段戀情總是又很快開始,我又沒了她的消息,我總不好意思直接問她說 :「ㄟ...妳要給我的男人咧 ??

就這樣的好幾次聯絡、失聯,我對她承諾也沒了信心,心想:「欸...自己的朋友嗎...就是心裡有事來找妳吐吐苦水,我又何必對她的承諾有所期待咧...。」

忽然有一天,她開開心心的打電話給我:「多莉,我幫妳介紹個男朋友,他條件不錯喔! 是個小老板耶! 家裡環境也不錯喔!他還有美國綠卡( 什麼時候綠卡也是個優點???),而且長得也還不錯喔! 他要找一個聰明又體貼能協助他處理自己公司事務的賢內助,我第一個就想到妳啦...(淅瀝嘩啦的說了男主角一堆好處...)。」我聽了聽,然後問她 :「這樣優質好貨,妳怎麼不自己留著? 」... 朋友又說:「哎呀!!我們不可能啦!! 我們認識好久了...我對他沒感覺啦 ! 還有我現在的男友對我超好....(又說了一堆她現任男友的好話...)」接著又問我說: 「妳到底要不要認識啦 ! 我一定要把他介紹給妳,你們超配的...」朋友既然都這麼說了,我就說:「好呀...認識一下也無妨,什麼時候見面 ?」

她熱心的去詢問了男方,然後說兩個星期後的晚上七點在某某餐廳。

過了一個星期的某一天中午,朋友又打電話來哭著說,她被他男朋友劈腿,罵了她那負心的男友一頓,然後又跟我確認一個星期後的約會,叫我不要忘記,又跟我說了一次那個男主角有多好多好等....

又過了三天,我朋友打電話來取消了那天的約會,理由是 : 「那男主角要出差去美國兩個星期。」至於要改哪天,我朋友會再跟我連絡。

我心想 : 「真是沒緣喔...」也就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了...

然後我朋友又消失了好長一段時間...

直到有一天,我快下班的時候,接到她的電話,說她跟她男朋友,正好到我們公司附近,說她男朋友想要看看我..., 我正覺得奇怪,心想: 「她男朋友為何要看我 ?」 心想老朋友也好久沒見,碰個面看看也好,我就答應了她,約在公司附近的餐廳。

我一到,見他們兩個已經到了餐廳,我見了老友不免心喜,看她還是一樣豔麗如昔,朋友親熱的挽著她的男朋友,跟我介紹了那男生是她的男朋友,然後就開心的跟她男朋友介紹了我說 : 「這位就是上次我想要把她介紹給你,當女朋友的多莉啦 !! 你看是不是蠻優秀的....」

哇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lly323&aid=533999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大~
2006/11/17 00:26
我...沒有笑啦!不要啊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去不要在當妳朋友的垃圾桶的
2006/11/16 12:57
 哈哈好貨當然留著自己用~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一群人))))))))))))
2006/11/14 15:54
我覺得你們有事不關己...雪上加霜之嫌喔.............笑成這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
2006/11/14 14:21

...............................................

...................................................

實在是不知道要說什麼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勝................
2006/11/13 12:17

你....欠扁呦~

10幾年前...我還沒出生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06/11/13 11:16

這...這還真是無言阿!!

還真是蠻好笑ㄉ喔!!

那女生真是不知道他算白X還是白X阿拉伯!!

P.S魚仔那種10幾年前ㄉ話

你還是不要當真好了~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壞人~她是壞人
2006/11/10 14:34

這種朋友太壞ㄌ~

如果我是她我有這ㄍ私心ㄉ話,我可能連一開始都不會告訴你這件事!這樣比較好吧

唉~不過我也遇過隔壁阿桑說:女生呀不要太早嫁, 等你25歲我再幫你介紹呦~

ㄚ....都過ㄌ..人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