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親奇遇記- 回頭草(上)
2008/12/02 18:15:58瀏覽1648|回應1|推薦25

星期六晚上,手機響起,閃著不明來電的訊息,正遲疑要不要接....心想晚上打的電話,會不會是公司的員工有什麼急事,就打開了話機...

「你好!請問哪位 ?」我問著。

「嗨...」對方應答著,是一位男士的聲音。

我也再回答:「嗨...請問哪位?」

「...」對方竟不語,似乎思索著。

我有些許不耐....心想:「這位仁兄是怎麼了?打錯了嗎....」

我再度開口詢問:「請問您哪位?有什麼事嗎?」

「我...」對方似乎還在思索著怎麼開口...

「請問您哪位?如果你再吞吞吐吐我就掛電話了?」我有點生氣的直接問他。

對方一急,笑說著:「呵!對不起啦...因為我在想...不知道妳記不記得我?」

我被他這麼一說,心裡竟冒出了這是「詐騙集團」的想法。

我冷冷的說 : 「先生,請你有事直說?如果你叫我猜,我一定猜不出來,還有,我也沒興趣猜...」

我這樣一說,電話那一頭竟大笑了起來...「哈哈哈...還是一樣恰北北!妳嫁人了沒呀?」他笑著問。

我一驚,心想:「這「詐騙集團」也太神了,竟然可以知道我沒嫁人...真是太恐怖了!」。我隨口就說:「「詐騙集團 」先生,你也管太多了吧!....」。

沒想到話一出口,電話那一頭竟狂笑,說:「哈哈哈 !! 我...「詐騙集團 」先生...妳也太有禮貌了吧...哈哈哈!!」

「先生...你還想繼續玩嗎?手機費用很貴,你很有錢嗎...」我沒好氣的問。

他聽我這樣一問,才收起了笑聲,但依然笑著說:「呵...我是陳XX,妳還記得嗎 ?」

他這樣一說,我一時傻住,因為我真的不記得這個名字...只是覺得名字有點熟。

「我...沒什麼印象...對不起!」我感到有點抱歉的說。

這時電話那一頭,沒有了笑聲,卻傳來一聲長嘆:「欸.....」

「不好意思...你可以稍微提醒我一下嗎?」我愧疚著地問著。

「我...我...我們相過親...」他似乎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

他這一說,可是嚇到我了...,「如果相過親...那我應該不會忘記呀...」我努力想著。

「王先生 ...李先生... 吳先生...黃先生...呂先生...怎麼沒這號人物...」我啟動我腦袋中的相親資料夾,努力地搜尋著。

大概我太久沒答聲,電話那頭又傳來一句:「我們一起去過陽明山...」

「ㄚ...陽明山...這範圍縮小了...縱使每個相完親的男人都幾乎只會帶我去兩個地方,一是淡水,另一則是陽明山...」我依然努力搜尋著自己的記憶。

「陽明山喔...」我重覆了他的話,或許他察覺,我仍然想不起他是誰...

他又說了一句:「我們認識的時候,我在台積電上班....」

「台積電 ! ㄚ...我知道了!想起來了! 」忽然,腦袋剎時跳出一人,我想起來這個人了驚呼的說。

「呵...妳竟然記得我的公司,卻不記得我....」電話那頭卻傳了苦笑的聲音。

*******

還記得那時的認識的過程是...他是透過同事介紹的。

當我第一次見到他,對他的印象還不錯,他的談吐風趣幽默,身材是中等身材,由於在高科技產業上班收入還算不錯。

在相親當天,跟他聊的也蠻愉快的,他善於言談,個性開朗,只是有點感覺玩世不恭,對於事情的看法有自己獨特的見解。

後來,在相親後連續幾天的晚上,都接到他問候的電話,雖然聊的話題不是像男女朋友的情話綿綿,但是可以感覺到他對我是有點興趣。可是又有些奇怪,通常男生喜歡一個女生,總是會千方百計的想約女孩子出去走走,而他卻很積極的在跟我通電話聊天關心,而沒開口約我出去走走或是見面聊聊天。雖然自己心裡覺得奇怪,但因為自己的個性本來就懶得去追根就底,也沒再細問,心想:「也許他在台積電的工作忙碌,安排時間見面不容易吧...算了,一切隨緣..。」

由於自己也忙於工作,他的電話有時來甜言蜜語關心一下,有時又一兩天沒消沒息,大概過兩個星期左右,他漸漸地就失去了訊息,我也沒想起這個人...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大概有一兩個月,恰好也是一天星期六的晚上,他打電話給我說:「明天星期天有沒有空,一起吃飯好不好...。」我有點遲疑,心想要不要去呀 ? :「這個人到底怎麼一回事 ? 一會兒出現,一會兒消失...」他大概感受到我的遲疑,就說:「不好意思啦...這些日子我們公司在做一個project,忙得人仰馬翻,我都忙得無心談戀愛了... 想妳都沒時間找妳...好可憐呢...現在project 差不多告一段落了,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吃飯啦...,我來接妳囉...」,我還沒來得及回答,電話就掛掉了...,下一通電話就是他在我家樓下等我了。

那天吃飯,聊了他在公司的事,也聊了我的工作生活,後來吃完飯時間還早,還上陽明山去吹風。一路上,我看著這個人,總覺得有種說不出來的距離...

隔天我到公司上班,遇到介紹我們認識的同事,同事一見我就笑笑的說:「去陽明山喔...」 我有點尷尬,也有些不舒服,心想:「這個人怎麼這麼大嘴巴...」同事又很開心的接著跟我說:「多莉不錯喔... 你可是他這陣子相親的幾位小姐中的箇中人選喔 !他很稱讚妳耶... 本來他已經有選上一個飯店的業務經理,後來是妳打敗她了... 人家可是電子新貴,很搶手喔... 多莉加油 !」我笑笑的不語,但心裡滿是怒氣:「什麼新貴...我看是碗糕啦...」

心中一股怒氣忍耐到下班,以往都是他打電話來,這次換我打電話找他,他開心的接電話說:「親愛的...想我喔...」 我一陣雞皮疙瘩上身,這個人個性冷熱怎麼差這麼多...我問他 : 「你遇到我同事XXX... 然後跟他說我們去陽明山是嗎 ?」他聽我口氣冷淡,有點嚇到似的回答:「怎麼了... 不能說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lly323&aid=24353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突然變多?
2008/12/23 10:48

會不會是沒有Project可忙了

整天埋首於Project 堆中的人........很悶耶

約會該不會當作開會

跟妳討論Project要怎樣進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