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時期的。。。珍惜當下
2021/02/25 11:10:28瀏覽246|回應0|推薦1

疫情以來,除了必要辦的事出門,其他時間都盡量待在家裡。在後院拈花惹草外,我也常常在社區走路,舒舒心情。

我們社區蠻大的,可以自己安排數種不同的路線,好好享受戶外的自由。遇見其他人,大家蠻有默契點個頭,小繞一下避免正面相接觸。

隨著心境每天的變化,雖然有時走的是相同路線,感受到每天的氛圍還是不同。天空藍雲從沒在相同位置,飛在藍天的小鳥也是不同隊伍,牛場的牛群在不同位置吃著稻草,連帶飄在空氣中的牛味也是時而重,時而輕。

我最愛看晚霞,360 度的天空畫布,每天呈現不同的色彩,讓人驚艷與嘆息。

來到以前等小孩下課的公園,停車場沒車,也沒小孩在盪鞦韆或是跑來跑去,非常的安靜。坐在涼亭下,順道曬曬太陽,想想去年的這時候,公園到處都是小孩的玩鬧聲,停車場長長車陣等待小孩的爸媽們。

這幾個月最常聽到,“好懷念以前。。。”,“以後我一定要。。。”。一邊走路一邊欣賞路景的我,突然被一句話敲醒。“為什麼要等將來?” 是啊,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現在?將眼光放在美好事物,還是可以讓現在變成美好。

感恩神的美意,讓自己把握現在,今天已經很好,明天會更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Cafe&aid=15681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