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時期的。。。鄰居互動篇
2021/02/08 10:34:26瀏覽217|回應0|推薦2

上星期女兒的車子沒辦法發動,儀表器上面顯示沒有油。她說剛剛加滿油,應該不是沒有油的問題。我對車子也一知半解,只好聯繫附近維修車廠看他們是否可以幫忙。老美保羅直覺應該是電池沒電,建議我們先打電話給AAA, 或許就解決了。

AAA的人來檢查,確實是電池問題,可惜他沒有電池幫我們換。先緊急充電應付這幾天,然後請車廠保羅訂新的電池再去換。

早上準備開車去換電池,可是又沒電了。這次知道原因,所以想找鄰居幫忙一下應該比較快,不用等AAA。到左邊埃及鄰居求救可惜沒人應門,再到對面台灣鄰居求救。雖然鄰居先生這幾天身體不適不方便走動,但是他知道了很熱心,慢慢地走到他車庫打開車子的引擎蓋臨時教他太太跟我如何充電,什麼正負/紅黑電線,聽得我很懵但是強迫自己學。

回到我的車庫從車內打開引擎蓋,但是三個女人居然都沒辦法將蓋子拉高。女兒這次到右邊老美鄰居求救,老美太太馬上過來順利拉高蓋子要幫忙充電,結果。。。她說找不到電池在哪裡,而且因為車子是油電車,她不熟悉,開玩笑的說不想炸了車子跟車庫,最後我們還是再找AAA來。

說真的,自從疫情以來,雖然知道大家都在家上班,但是很少在外面碰面。即使見到也只是禮貌性點頭打招呼,更別說是談話聊天。經過早上的事,深深覺得鄰居太重要了,決定趁機送上感謝。

煮了鍋雞湯,謝謝台灣鄰居,先生抱病還幫忙。給老美鄰居傳簡訊,簡單道謝也表示有事可以找我們。下午埃及鄰居送了小禮物來,解釋因為在網上會議,所以沒辦法應門來幫忙,直說不好意思,大家互留手機號碼以備緊急聯繫。

因著車子電池沒電,反而讓我們跟鄰居們互動,在這非常時期增添不少溫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Cafe&aid=15621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