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官怒吼女被告 罰10月俸
2017/01/22 21:34:24瀏覽67|回應0|推薦0

桃園地方法院法官曾雨明2014年開庭時情緒失控,對一名偽造文書案女被告大聲咆哮、恐嚇:「妳特別給我注意!妳不要給我找收押!」等語,該女崩潰,兩度用頭猛撞桌面說:「為什麼不聽我說話?」「我不活了,我去死一死啦!」

 

智能不足25 

 

Funniest Classical Orchestra Ever... - Rainer Hersch

 

【摘要2017.1.10.蘋果】桃園地方法院法官曾雨明2014年開庭時情緒失控,對一名偽造文書案女被告大聲咆哮、恐嚇:「妳特別給我注意!妳不要給我找收押!」等語,該女崩潰,兩度用頭猛撞桌面說:「為什麼不聽我說話?」「我不活了,我去死一死啦!」

職務法庭昨判曾男罰款十個月薪俸、共約150萬元。這是《法官法》實施後,司法官遭判罰月俸首例。

此案原為民間司改會提出的評鑑案,法官評鑑委員會調查後,認為曾雨明多年前曾踹同事辦公室的門,被記申誡兩次,卻不知控管情緒多度咆哮當事人,欠缺法官審判應客觀、中立等要求,已不適任法官,決議建請司法院將此案移送監察院,並建議免除曾男法官職務,轉任其他職務。 

監委認為國家花錢栽培法官不易,曾男對被告沒有同理心,情緒管理出現問題,甚至該名女被告用頭撞桌受傷後,曾雨明卻命法警將她上手銬,繼續開庭,違失情節重大,因此彈劾曾男。彈劾後,職務法庭是最後一關決定如何懲戒曾雨明的單位。 

曾雨明小檔案

年齡:51
學歷: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
現職:桃園地院中壢簡易庭法官
經歷:司法官訓練所35期結業、基隆地院法官、桃園地院庭長、審判長
家庭:已婚,妻為桃園地院書記官,育有1

 

朱立倫政績 三峽鳶山爆紅 垃圾滿山頂【摘要2017.1.10.中時】三峽鳶山山頂一向是地方民眾拍照賞景的私密景點,日前被媒體披露此地可拍「雙腳懸空美照」後,立即吸引大批民眾來此賞景,但部分缺乏公德心的民眾隨手亂丟垃圾,引來地方居民不滿,甚至有網友以打油詩諷刺亂象。

和宜蘭頭城「鷹石尖」一樣,鳶山山頂不僅可以俯看到整個北二高及大漢溪,也可以拍攝「雙腳懸空美照」,鳶山山頂也在宜蘭「鷹石尖」封閉後,因為媒體披露而迅速爆紅,假日人潮甚至將山頂擠得水洩不通。在地網友「丁丁」日前來到鳶山,發現遊客隨手亂丟垃圾,讓鳶山淪為垃圾山。

 

柯文哲政績 北市「市民廣場」譯錯了?官方地標沒統一【摘要2017.1.10.聯合報】有讀者投書本報,北市府官方英文翻譯不精確也未統一,「市民廣場」譯成「City Hall Square」,和西方正確翻譯「Civic Square」有差距,無法彰顯人民至上的價值,盼全面統一改譯;西方政治思想史溯及古希臘雅典,「Civic Square」代表公民可在此暢所欲言,主張統一翻譯為「Civic Square」。

事實上,北市府所屬單位翻譯也「鬧雙胞」,公車路線指示、觀光導引、台北捷運公司站內地圖等,皆使用「City Hall Square」。但市府轉運站連通道內的觀光地圖,卻翻譯成「Civic Square」;另「府前廣場地下停車場」官網翻譯「City Hall Square Car Park」,路口告示牌卻寫「Fuqian Car Park」。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895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