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光單車騎乘過後...
2016/10/29 02:09:40瀏覽88|回應0|推薦0

難得的星光夜騎,肚子也吃得飽飽的。

回到家後靜下來,才發覺...

好久沒這樣放心去感受所感受的事物了。

 

仔細回想自己是如何走到這一步田地,

驚覺是出於自己的『還沒長大』...

 

然而這樣的自覺伴隨而來的,是痛苦的戒斷與抉擇。

如同毒品戒斷般的痛苦,要掙脫那份無論好壞都不願獨自承擔的依賴感,

在面向十字路口的抉擇,要放棄那也許另一條路會更好患得患失的心態,

我能否在那份痛苦臨到時,當站在交叉路口時仍能做出一個決定?

 

上帝啊!求祢

賜我寧靜的心,給我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賜我勇氣,給我去做我所能改變的事;

賜我智慧,讓我能分辨這兩者之間的不同。

 

我願等候上帝自己的時間,在祈禱、追求公義與和平的行動中。

如同潘霍華所說的:「預測那日何時到來,並不是我們能夠做的,但,日子將到,那時人們將再次被呼召去傳揚上主的話,那個話語的力量足以改變和更新整個世界。它將是一種新的言語,或許沒有宗教意義,卻充滿釋放與救贖,就像耶穌的言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