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rvice-Learning part 6
2008/05/01 19:45:36瀏覽204|回應0|推薦0

五月一號

今天我﹝們﹞到沙崙國中做第六﹝七﹞次的服務學習﹝疑似第八次...﹞,

也是最後一次的服務學習,

共做了三個小時。

 

What

我今天到學校的圖書室做了書目的編排和分類。

 

So What

做了今天的工作之後,

讓我對學校圖書的整理有比較多的認識,

也了解到圖書館人員辛苦的地方在哪裡,

當中更讓我體會到『細心』的重要。

 

Now What

這次的服務學習,

讓我多了許多『慢慢來』的經驗,

會這麼覺得應該是因為,

當我到達學校時,

總是想趕快的把所有今天該服務的項目作完,

可是偏偏今天的工作,非常需要用耐心跟細心來完成,

這讓我在做的過程中才想到,

我真的是太急性子了。

我想生活過的太急,

真的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這次服務學習的經驗,或許就是在提醒我,

生活不該這麼倉促。

 

Next time

總算是告一個段落了,雖然這次的服務學習已達尾聲,

可是,好戲還在後頭呢!

因為,下一次服務學習的課堂上,

正是本課程最為精采的:『班級服務學習方案報告』

 

To be continued...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