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rvice-Learning part 2
2008/03/27 23:30:02瀏覽182|回應0|推薦0

三月二十七號

我們到沙崙國中做第二次的服務學習,

共做了三個小時。

 

What

今天我們做了學校信件的封裝工作,

以及幫忙老師批改學生的段考考卷。

看到了為了段考而忙進忙出的老師們,

也看到了教務處在段考週的整個運作過程。

 

So What

這一次的服務學習,

有一項工作是信件的封裝,

由於學校的信封一次要放很多的東西,

所以我們採取了分工的機制來處理這一件事。

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們一同協調如何來分工這一件事,

在我們開始動作之後,接在我後面的同學一直在抱怨東西經過我這裡時,

速度明顯變慢,那時我知道是因為我的上一位同學動作比較繁複,

而導致工作速度沒辦法再加快。

當中我跟那一位同學一開始也有一些「討論」,

最後我發現到,其實針對我自己,還是可以再改進的,

這件讓我了解到,原來我是一個一開始遇到事情的時候,

時常先去批評別人的人,而我應該要先對自己反省才對,

這算是今天我最大的收穫,了解到自己的問題。

 

Now What

今天的經驗讓我了解到,

以後我遇到問題要解決的時候,

應先問問自己,

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是否能做的更好?

我應該要再更仔細的反省自己。

勉勵以後能時時警惕自己,不再犯錯。

 

Next Time

下一次的服務學習是四月十日,間隔比較久,

因為當中隔了一個春假,

期待下一次有更多的學習機會!

 

To be continued...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