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rvice-Learning part 5
2008/04/21 14:22:58瀏覽194|回應0|推薦1

四月十九號

今天我﹝們﹞到沙崙國中做第五﹝六﹞次的服務學習,

共做了九個小時。

 

What

今天我們做了小六生數學競試的監考、引導、閱卷以及運送試卷的工作,

協助運動會的閉幕工作、回復場地等...

看到第一次辦運動會的主任們,為了運動會而繃緊神經,

聽到了在沙崙國中做替代役的學長,對這間學校的評論,

接觸到很多的國小生、國中生以及師長跟家長。

 

So What

今天一整天真的是忙翻了,但我覺得學到很多,

像是親自的實際監考,或是對突發狀況的處理,

對我都是寶貴的經驗,感覺像是上了一堂學校沒有敎的課。

 

Now What

這一次的服務學習讓我再一次的了解到,

事前準備的重要。

因為在過程中我感受到,

許多的突發狀況之所以能夠解決,

除了靠當事人快速的應變能力外,

更重要的就是事前充分的準備。

除此之外,經過了這一次沙崙國中的運動會之後,

我更深刻的體會,幫助別人的事是永遠不嫌多的,

我還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Next Time

服務學習做到現在也快到一個段落了,

下一次的服務學習預計是本小組在本學期的最後一次服務機會,

期待大家都能在最後一次的學習過程中,製造共同美好的記憶。

 

後記:

話說當天,我可是起了個大清早,

五點三十分就給他爬起來了。

為的不外乎就是不要遲到,

但其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就是要到學校的宿舍去跟同學借相機。

可是當我殺到宿舍時【6:23】,

卻看到一個讓我不知所措的情景,

第一,門鎖了﹝我有提醒過同學,請他不要鎖門﹞,

第二,相機不見了﹝我有請他把相機放在他的桌上﹞,

第三,他人不見了...

可是,我並沒有因此放棄,

敲了好多間的房門,

打了好多通電話,還是找不到,

最後,我只好摸摸鼻子,離開了【6:55】。

到了沙崙國中後【7:00】,

就開始一連串的準備工作,

自到校後,一直到下午吃飯【13:32】,

我一直都是站著的狀態,

過程中沒有機會讓我坐下來休息一下,

其結果當然就是左腳的舊傷復發了...

下午又因為協助總務處回復場地【13:29】,

而使得原本就受傷的左手情況更加的惡化,

讓這一次的服務學習成為一次苦行之旅。

當然,苦工做這麼多,

好康自然也是拿﹝吃﹞不完囉,

像是當天在學校時,

我就吃了﹝含午餐﹞餅乾、麵包、布丁、

西瓜、桑葚、普洱菊花茶、汽水、大滷麵等...

加上離開時又帶了一些剩下的回家【16:22】,

所以算是大豐收。

而當天呢,第一位先行離開的同學【11:16】,

原本我以為他是因為有事才先走的﹝6人-1人=5人﹞,

但事後我去問他,這才知道原來他那天回去後,

就馬上發燒了,這也算是一個小插曲。

那天下午時,我們也有一位同學去參加運動會的拔河比賽【13:48】,

雖然最後是平手,不過也算是一次有趣的經驗。

然而,協助總務處回復場地時,其實是一波三折,

先是電梯掛掉,之後又是學長的腳受傷,

再來搬到一半時,又有一位同學有事而先離開【14:03】,

使得我們的戰鬥力頓時下降許多﹝5人-1人=4人﹞。

當天就這樣從早忙到晚【24:34】,

過了充實的一天。

 

To be continued...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