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rvice-Learning part 4
2008/04/17 20:35:33瀏覽173|回應0|推薦0

四月十七號

今天我們到沙崙國中做第四次的服務學習,

共做了三個小時。

 

What

今天我們雖然只做了芳名錄﹝運動會捐贈感謝名單﹞的排版,

以及接續上一次未完成的秩序冊裝訂,

但其實我們今天還做了一項很重要的事,

就是四月十九日運動會的事前準備﹝圓桌會議﹞,

還有製作當天數學競試的監考須知﹝試場說明﹞。

 

So What

在今天運動會的會前說明中,沙崙國中教務處的鄭主任,

為我們做了運動會當天的流程簡報,

以及當天需注意的事項說明,

我們一同討論當天的運動會流程以及監考的細節,

一起走了一遍當天考生的動線,

實地去觀察每一個細節,

討論各種可能會發生的問題﹝腦力激盪﹞,

考量當天考試時,可能會發生的各種問題,

並針對這些問題來製作試場說明。

運動會當天我們會有部分人員負責試場引導的工作,

也會有人負責數學競試的監考工作,

更有人擔綱重任,

負責第二考區,歸南國小的試卷運送。

每個環節都緊密的扣在一起。

這讓我對學校的考試流程,

以及整個運動會的過程;

都有了相當的了解。

從規劃、籌備,到運動會的定案、執行,

這讓我瞭解到,辦一個運動會實在是不容易。

 

Now What

今天的經驗讓我深刻體認到,

當一個團體在運作的時候,

每一個人都是一個重要的環節,

並非只有所謂的"頭頭"才是最重要的,

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

用來比喻這一次我對沙中運動會的經驗,

應該最適合不過了。

 

Next Time

下一次的服務學習,

可謂是本小組在這一學期服務學習的過程中,

最大的重頭戲 - 沙崙國中的校慶運動會,

期待下一次﹝也就是後天﹞的服務學習。

﹝聽說我要早上五點多爬起來...﹞

 

To be continued...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