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rvice-Learning part 1
2008/03/22 00:51:54瀏覽189|回應0|推薦0

三月二十號

今天我們到沙崙國中做第一次的服務學習,

共做了兩個小時。

 

What

我們做了學校單據的蓋章工作,

還有學校軟硬體的維修工作以及學校網頁的修改。

 

So What

我在這次的服務學習過程中,

深刻的感受到新興學校人力的不足,

一到上課時間,辦公室幾乎空無一人,

許多事都欠缺人手幫忙。

在過程當中,

我也有許多跟師長溝通的磨鍊,

除了向老師說明一些學校電腦的問題以外,

也有跟學校主任溝通的過程,

全都是難得的經驗!

 

Now What

這次的經驗讓我了解到,

原來我是一個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

原來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在這一次服務學習的過程中,

我一直在反覆思考一個問題,

我們能做的是否就只有這樣而已?

除了服務沙崙國中的師長以外,

我們是否有辦法能再將服務範圍在擴大到沙崙國中的每位學生身上?

期盼在下一次的服務學習過程中,能服務更多的人。

 

同學在服務過程中的表現與意見

今天整體而言,大家都表現的不錯,

或者也可以說是沒有給大家有太多的表現機會,

大家做起工作都是效率一級棒,

把握了快、狠、準的原則,

準確的完成了今天工作的所有執行。

對於今天的工作,

大家普遍都覺得「真是太小看我們啦!」,

大家都鬥志高昂的準備接受下一次服務學習的學習機會。

 

服務過程中發生之問題與解決方式

這次的服務學習唯一發生的問題,

就是我們到校的時間不太恰當,

因為我們今天是1:30到學校的,

而這一個時間點剛好是沙崙國中的下午第一節上課時間,

辦公室的老師多半在上課,所以我們也沒辦法受派工作,

只能等1:55分的下課時間才能與主任見面。

正因為察覺到這一個狀況,所以經過我們組員的討論後,

決定把到校的時間往前移半小時,以配合校方的作息時間。

讓雙方的時間能更充分的來做運用。

 

Next Time

下一次的服務學習,聽主任說是讓學校忙到翻的『段考週』,

也是工作量最大的一週,

期待大家能擺脫「班烤」的陰影,

把我們學校學生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盡力服務沙崙國中的每一位師生。

期待接下來的服務學習!

 

To be continued...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