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昌鈺博士到莫博士
2006/03/27 01:42:00瀏覽6|回應0|推薦0
Discovery播放李昌鈺博士的專輯,這讓我想到,如果李昌鈺博士在台灣,會有如此的成就嗎?我想很難,原因在政治,在台灣=政治的世界裡,很難去創造這樣的人才,因為事事被政治綁著。也就是有些人、甚至他國人,會覺得美國代表了機會,這是很需要深思的問題,為什麼美國代表了機會?事實上美國也不是如大家想像的如此的好,美國佔了地利、天時與人和,這3者造就他今日的霸權。回來看李昌鈺博士,他今日能夠成就,除了他個人的努力外,也因為他能在一個獨立而超然的地方做深入的研究,然後發光發熱,美國的學術環境的確是最棒的。如果在台灣,這樣的人才整天也只能夠被政治給綁的死死的而已,而埋沒了他的能力。不過,李昌鈺博士不忘照顧台灣去的留學生,這是很令人感動與讚嘆的。想想有的留學生到了國外還在勾心鬥角不願意幫忙?哀哉~

看到李昌鈺博士讓我想到一位莫博士,他是一位英文字源、字構學的專家,他已經退休了,我沒上過他在大學裡的正式課程,只上過他課外的課程,他教我們背單字,給我們新觀念,以音表義,雖然這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可是這位老師,他卻很有學者的風範,我看他上課幾乎是西裝畢挺,就是一副很有水準的老師,他的教學,很讓人想跟隨他的腳步去研究這門學問。


這兩位博士,都具備了相同的風範,他們的氣質顯現他們所受的專業訓練的紮實,更凸顯了他們能在美國的學術環境下深造所造就得這麼好的人才。

原文寫於 2006/03/27 01:5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