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藹的醫生對病人比較好(醫術也很重要)
2006/09/23 04:34:00瀏覽8|回應0|推薦0
禮拜四被自己割傷,傷口1.5cm,左手食指第三指節側關節左方,被瑞士刀給...撲滋的一下...然後血就噗噗噗的流流流,如果沒趕快拿衛生紙止血的話,現場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勒~結果大概是突然流太多血,想不起離我最近的醫院在哪,只好打電話問~第一通,問不到,第二通,救命的一通,原來在我附近就有一家了,趕快錢包拿好...我還記得要關廁所的燈、電腦上的視窗...果然腦袋不大清楚,然後就出門了。偏偏下了電梯走出大門~


阿勒~下毛毛雨,這下我也沒辦法了,右手摀著左手,衛生紙幾乎紅了一半~走過小巷,等兩個紅綠燈~然後進醫院~偏偏我沒就診記錄,問了一下服務台後,他先幫我掛號看內診10號,接著跑去地下一樓,好家在,我接在九號後面,然後就進去了。

一位護士、一位戴口罩的醫生,有夠倒楣,還要等他一下,健保卡交給護士後,結果說我沒初診資料,要我先去填寫,不過護士有看我的傷口,先來兩塊小紗布止血,然後拿了一張紙,回一樓(出門時還忘記拿健保卡),就差沒有跑步帶殺聲衝到一樓,結果~寫初診資料就在地下室@@,又下去找,找到後,又倒楣了,小姐拿了健保卡後,輸入資料很慢~~問了我的姓名、住址電話,途中我還先讓一個老伯伯他有問題問小姐,結果稍稍等了一下,等那個點陣式印表機連續印了一堆我的姓名電話的標籤後,準備走前,小姐又提醒,看完後記得來寫初診資料,OK!

我又跑回內診科,結果醫生去看X光片吧,我只能又被叫出去等,接著隔壁科的一個年輕護士先跟我拿了健保卡跟剛剛印出來的資料後,問我初診資料呢?我說沒寫~因為我只有一個人過來,好心的護士小姐就幫我從她們科裡拿了一張幫我填寫,接著我又在外面等了~

紗布幾乎有一半都紅了,有三分之一處是暗紅,我還好像沒事的在外面等著看電視時,旁邊一位女士看我左手血跡斑斑,就問我說怎還不進去看,我告知說醫生不在,然後她好心的就去內科那邊跟護士講,開門的同時,我就看到護士跟醫生了接著我就進去了~~

可是醫生還是忙,不過很快的護士小姐就先帶我進去準備躺著了,出門忘記穿襪子,只好直接躺在病床上,很快的醫生就來做縫合手術。

躺在床上,先消毒接著就被蓋上白布,露個小開口,準備~~麻醉。只能說~一打下去,全身緊繃啊~接著就開始縫合了,這邊感覺不大,然後才稍有知覺的放鬆手臂~還真不忍心看傷口啊,沒辦法跟關公那樣悠然的縫合。

很快的,縫合結束,可以下台了,接著打了一劑破傷風針,護士問我要打哪一手,我還掀右手給他~不過她說打左手,打右手的話,你左手怎麼按?接著他拿了酒精棉給我擦血跡,囑咐我傷口不要碰水。

接著去批價拿藥,100元,弄好大約將近兩小時了吧?

回到家後,開始獨手的生活,吃飯、刷牙、洗澡、穿褲子,全都單手來~左手不敢用力,兩天後,回診換藥~有了上次的經驗,相當簡單的當場掛號,內診14號,下去後,非常好,進行到11號了,很快輪到我,悠哉的看電視,旁邊好多阿公阿媽的,還有志工,想想以後也來當志工好了,幫助他人也滿好的。

14 號,輪到我了,一進去,就是兩天前那位護士小姐~他還記得我的傷口,此時我看到這位王乃元醫師,喔喔喔~基本上肥肥胖胖的,跟肯德基爺爺一樣和藹可親,不過比肯德基爺爺大一倍有吧?在我進門的時候,13號病患剛起身,我聽到醫生跟病患說,我看你心情好像都不好的樣子...當時就覺得他很和藹,等我坐下後,他就叫出我的資料,不過他重複輸入了一點資料,有個警告跳出,他就請護士小姐來看一下,然後就很快的解決問題了。

他的手有夠暖活,比之我剛剛要進入診療室門時緊張的心情,現在放心不少,他就碰我的手把膠帶拆掉,然後我就第一次見到我的縫合傷口,幸運的是,沒流血,但是滿醜的。如果兩天前的那位醫生是個女的話,我大概會覺得他可能不會縫衣服,因為線還滿醜的~不過王醫師說這個傷口漂亮??如果旁邊有人跟我一起來我就會問為什麼?不過現在只有我一個,不好意思~就只好繼續了,很快的換好藥後,醫生又要輸入資料,不過這次他輸入的選項選錯了,又請護士小姐來看,護士小姐一看,那是兩天前的資料,不能用,於是她跟醫師說,要選別的,好吧~很快又選好了,醫師跟護士小姐說,你看我很厲害吧,名字那麼長我還記得~:D

快要尾聲了,我問醫師說可否騎機車,雖然說昨天我已經自己單手騎機車到台北地下街過,不過還是問一下,醫生用兩手的左手做催油門的動作,告訴我說,可以,但不要太過,當時我才想起,催油門大都在右邊啊,於是我去批價的時候在想,王醫師一定沒騎過機車:D

不過王醫師真的很和藹可親啊~算大一號的肯德基爺爺,回家查了資料才知道他是國泰醫院外科醫生,不過因為我去的是聯合門診,一個禮拜他也只來一次而以~唉~下禮拜換藥又是別人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