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拆線後重建與心理障礙
2006/09/29 06:49:00瀏覽7|回應0|推薦0
星期四拆線、星期五發覺傷口附近麻麻的,於是又跑去看醫生。看完醫生後,醫生說買維他命B群來吃,於是跑去台大附近的GNC買了B群跟綜合維他命,接著又去買棉球、生理食鹽水,晚上處理傷口用的。

晚上很晚洗澡,因為有心理障礙,洗完後我用生理食鹽水擦一下傷口,接著就用3M含碘免縫膠帶貼住傷口,按照使用說明,應該與傷口垂直貼,可是傷口又不會聽命令,只能貼接近垂直狀態,接著我才發現,我需要貼的是3M防水透氣敷料,可是我卻買成3M防水好吸敷料,不過還是貼上去,等早上再去買防水透氣敷料。

雖說醫生指示可以碰水了,終於可以讓左手洗身體右邊了,可是我還是很擔心,不是不信醫生的話,而是心理的障礙,在縫合手術當天後,我的左手遵照醫師指示,不要碰水,所以洗澡一律是抬左手,也不敢讓左手出力做什麼事情,因為怕傷口裂開,左手也就常常保持半曲的方式,不讓左手垂直下去。

等拆線後,我還是會這樣,漸漸我發現,我不大敢動我的手指頭,開始有心理上的障礙,加上我自己一個人住,從就醫到處理傷口、買膠帶等等這些事情都必需自己一個人騎機車出去買才可以,中指、無名指、小指,沒多大問題,但大指、食指就有障礙了,虎口不敢張的太開,食指不大敢用,包括連碰水我的很怕,一切就是怕傷口裂開,但其實我的這個割傷很單純,就是被瑞士刀給割到,只是必需做縫合才行,這一個禮拜以來,回診後,所有的醫師看到我的傷口都是說傷口很漂亮,後來我才瞭解,因為我的傷口不是像一些車禍的傷口,外表有爛爛的狀態,還必需注意有無發炎等等的問題,所以我的傷,說小也小,說大又大不到哪去,可是這樣的傷口,卻是我至今最大、最嚴重的傷口,加上我這陣子看佛經裡關於地獄的狀況,突然有一絲絲的覺得,地獄眾的痛苦,當然地獄眾的真實痛苦我是不知的,只是因為這次的割傷,讓我突然有這樣的聯想,這次發生這樣的事情,讓我覺得,我自身的罪業真是深重,當我發生事情時,我只能一個人的完成這個過程,即使是我的父母,也因為離我遙遠而不能及時的給予什麼幫助,透過佛經對業的認知,這是給我的警惕,若是在地獄受報,那種痛,可是比這種小傷大上千百倍以上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228